房间里有奇异的香气,我在听一首歌。气味牵扯出残碎的记忆,音乐让人脆弱和想念。在这样的冬天里,我走进回忆,去见另一个自己
这些年来,我过得好吗?我快乐吗?我幸福吗?有些细细的纹在我的眼角了,我好像感觉到它们像虫子那样爬上了我的皮肤,在缓缓的蠕动着,无声无息。
就是这样,当孤独的你回到家中,你会遇见另一个自己,一个真实的自己。寂寞时,我和另一个我聊天;难过时,另一个我陪我哭泣。我感到自己并不孤独,因为世界上不止我一个人,一定还有另一个我在某个角落存在!或许,在离自己只有几条街道的地方,或许,在与自己相对的地球的另一面。
我是个很爱做梦的人,总是在梦里描绘各样的自己。可是还是明白,那是梦中。想一切都是属于自己的,当时却又害怕一切属于自己。
曾经,以为这个世界就是在梦中。遇见的自己快乐,没有忧伤。可是这个世界,只有一个我,没有另一个这么美好的自己。我遇见了另一个自己,但是永远都只是另一个。想想人海茫茫,能有另一个自己何其幸福,遇见又是何其幸运。
遇见另一个自己,是一件多么奇妙有趣的事啊!他(她)会像我一样喜欢揉小猫的脖子,偶尔发发呆,看很多很多很美的莫奈的画,读很多很杂的书,听很多次同样的一首歌曲吗,当我伤心时他(她)可不可以开心一点,当我开心时,他(她)能感觉到我的笑容吗,可不可以当我想起他(她)时,偶然的他(她)也想起了我。
太习惯伪装坚强了,遇到天大的事情我都习惯一个人哭,一个人受,却做不到去对身边的人面对面诉说真实的感受。我可以看一部电影,听一首歌的时候一个人嚎啕大哭,却没有办法去对身边的人说,我很难过。
也曾想,有朝一日开一家小小的咖啡屋,放各式慵懒怀旧的曲子,墙上贴满年轻时或忧郁思念或明媚微笑的照片,老式的藤椅上,挂满惹人爱的小物件。店里时常是安静的,适合回想往日时光,来往之客可喝着咖啡,品着甜点,看他人笔下的生活。
庆幸自己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梦想,庆幸在你转身后,学会停下脚步欣赏身旁风景,变成另一个温暖的女子。你的祝福,偶尔摊在手面,楚楚动人。
有人说,一件事你做对了,有人恨你;你做错了,有人恨你,你什么都不做,还是有人恨你!我不会忘记,但是,我放下!
生活继续。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就这样吧,那就这样吧,或许是口是心非,或许只是无路可退,或许本没什么或许,其实我也不知所云,只是跟着自己的心在走两个自我的谈话,有一句无一句的语无伦次的谈话。
遇见另一个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走得再远,还是当初的那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