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片头两人结婚为例,先是慢慢上摇的两人镜头,接下来是规律性的几个单人镜头的切换,最后是以一个冷静的两人握手躺在床上直到天亮的远景镜头作为结束,这个镜头足以在静观中表达出两人惺惺相惜的情意。
◎ 抛开胜负比分,两国年轻人在一起畅所欲言,惺惺相惜的情景,更让人感动。
【词类符号】名词; 时间名词; 方位名词; 处所名词;人名; 姓氏; 名字; 地名; 机构名; 其他专有名词; 动词;联系动词;能愿动词;趋向动词;形容词;区别词; 数词;量词; 副词; 代词;介词; 连词; 助词;叹词; 拟声词;习用语;缩略语;前接成分;后接成分; 语素字; 非语素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