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条蜿蜒的小路,带我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你,是一抹亮丽的彩虹,绚烂我生活的内容;你——成语,历史的印记,如一轮新月在汗青与现实中低绮户,照无眠。
成语是汉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它代表了一个故事或者典故。
花开花落,历史不将复。岁月一次又一次地冲刷着那些遗留下来的与现实不相符的印记,无人能抵。诗词绝美而有意境,终不过成为历史华丽的篇章。书法虽代代承传得已延续,却不复当日的辉煌。成语却在奔涌激流,顺着历史的长河毅然前进。如今,成语已不似从前那般不能盛传,至今,它已删去了当初那股文绉绉之气,变得任何人都很适宜。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它越来越融入人群,随处可闻。现如今,广告词因为运用了成语而变得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各行各业都乐此不疲。
成语可以强大到概括一段平凡而又温馨的温情。
她熟悉他每个朋友,知道他们的名字、性格、故事,他也知道她的每个朋友、同事。他们不管再忙,每个星期都有一个固定的时间单独在一起,无论在什么地方。这段时间里,他们不需要有压力,只需要放轻松,他们互相交流彼此的烦恼何所挂念的事情。撇去他们俩的关系,倒像是两个无话不说的密友,毫无保留。这两个人是我的父母。两人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一起,经常会有工作上的事需要出差,出差的这几天,每天晚上打电话,从无间断。电话不是报平安那种,是真的在煲电话粥。睡觉的时候,电话里互说晚安,再发一条短信。他们的故事总是那么平凡,却又不容忽略。一家子总是和和睦睦,并不是真的到那种没有脾气的地步,而是两个人都懂得让一步,但却不是相敬如宾,因为那样反而显得疏远,若是用一个成语来形容他们,应当是相濡以沫了。
成语的应用总是这么广。随着时代,漫入人心。历史中,它风华不减,容音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