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三月,春意盎然;三月,青春闪光。半个世纪的岁月荏苒,雷锋精神树立的道德丰碑在新形势新常态下闪更具时代的光辉,历久而弥新。
几十年来,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始终秉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履行“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的诺言。全校每年新注册志愿者人数达新生的95%,近8000名新生加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行列,同时全校长期投入并取得成效的优质志愿服务项目近50项。志愿者们正在积极行动,为弘扬雷锋精神做出更多奉献及努力。在3月5日“雷锋纪念日”之际,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向全校发起“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
一、彰显榜样力量,争当志愿活动排头兵
川师的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一张名片,火红是这面旗帜的底色;奉献,是这张名片共同的名字。弘扬雷锋精神,理应争当志愿活动的“排头兵”、“领航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为全社会做出积极表率,始终走在志愿服务的前列!
二、引领文明风尚,争做雷锋精神践行者
“奉献社会,艰苦奋斗,‘钉子’精神”是雷锋的不渝追求,也是川师志愿者的共同情怀。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旗帜下集结,争当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自觉升华为时代的新风尚;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的社会风气!
三、深化志愿服务,争当雷锋精神的开拓者
雷锋精神在今天更需要我们去弘扬,去发展,使之不断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不断丰富出新的内涵。践行雷锋精神,需要我们积极参与服务活动,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川师志愿者,“我们心中有一道彩虹,编织你我心中的梦,我们奉献,我们付出,我们传递着幸福”,就像我们的队歌所唱,我们传递着川师志愿者生生不息的火炬!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挥鞭启程,让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青春的川师戴上奉献的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