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目前,全国确诊5517人,疑似6972人,死亡131人,101人治愈出院。”“天津138名医疗队员紧急驰援湖北,期待白衣战士平安归来。”“原则上不去武汉,武汉的群众不出武汉。”……对于大家来说,20__年的春节少了几分团聚的欢乐,多了几分忧国的焦虑。每天出现在人民群众眼前的不是各地如何欢度新春佳节,而是不断变化的数字、态势严峻的疫情,关于病毒从何而来、什么症状该去医院、疫情高峰何时到来……面对各种各样的疑问与忧虑,全国上下数亿颗心被牵动着。
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像老师们一样去武汉前线,但我们有义务提高自己和身边人对疫情的重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积极带头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入人员密集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不传谣不信谣,利用社交媒体转发卫生部门等发布的官方信息,引导人民群众科学合理地应对疫情,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向身边人宣传正确的信息,将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打赢这场战争。
在疫情地图上,全国几乎所有地区都变成了红色。红色代表着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疫情的来源地湖北及周边省份,颜色已经变成了深红色。在国家紧急关头,无数的义务工作者主动请缨,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奔赴抗战疫情第一线。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对这些老师们在艰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当我学成之后,如果国家需要我,我相信我也会像老师们一样不计个人利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相信,在全国人民各行各业的全力以赴下,共同抗击疫情,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