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考试作文
(一)
成长过程中,免不了有许多次考试,但有一次让我“胆战心惊”,至今难忘。
期末考试即将开始,所有人的心情各不相同。老师发下试卷,我仔细看了一遍题目,心里不由一惊。因为有些题目真的太难了,不像我想象中那么简单。没写几道便被一道题难住了,我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不出来。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都快把笔头咬破了。算了,先做下面。我终于把所有我会的题目做完了,正想轻松一下,但一想起一些空着的题目,原本还带点笑容的脸上变得愁眉苦脸的。怎么办,时间快到了。不行,蒙也要蒙几道,总比空着好。刚写完,考试也结束了。老师刚宣布完试卷,考场立马热闹起来。我看了看周围的同学,有的看起来十分轻松;有的垂头丧气,好像对这次考试不怎么满意。大多数人是在一起聊些考卷上不确定的答案。才说了几道,我原本平静的心又一次担心起来。当我当我知道考试成绩事,不知道该庆幸还是难过。不过考试之后的心情舒畅多了。
那次考试,我最为清楚。因为那次是我所有期末考试中最差的一次。
(二)
紧张人心的语文考试开始了。第一题是写生字,我心里暗暗自喜"哈哈!这道题真是小菜一碟呀,专门是来送分的!"这题很快就k定了。看着下一道题,课文填空,现在我开始提心吊胆了。10分钟过去了这半面我只剩下最后一道题了,我以为能像前面一样轻而易举的把这个关过去,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呀,恰好这一题难倒了我。我抓抓头,嘴不知不觉的成了一个倒月亮的形状,我一会想"是这样的?"一会想"是那样的?"我想破了脑袋,这题的答案终于肯出来露面了。下面这一题就要看看你阅读能力咋样了,我一看题目"农夫与蛇"对我来说小ks,我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搞定了。我的强项作文跟我来了个热烈拥抱,这个拥抱让我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作文。
检查是考试中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就用剩下来的时间用来检查。哎呀,了怎么写成子了,我急忙改回来。
交完了卷,剩下的只能等待。
(三)
那一天,刚好要摸底考试。本来老师提前说了的,要我们回去好好复习,可是我却忘记了。我在路上努力的想着,把昨天玩游戏的时间补回来,我祈求时间老人走慢一点,可是,时间老人偏偏和我作对,平常半个小时才走完的路,今天一下子就走完了。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我看见同学们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追赶打闹。要考试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监考老师是一个和蔼的女老师,我的心稍微放松了一点,试卷发下来了,前面的几题简单,后面的题目越做越难,我得到的都是俩角模棱的答案,我终于做到最后一题了,我着么也想不出来,我紧张极了,这时候,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加油,你一定能行的。我又有了信心,我重新梳理头绪,终于把最后一道题做出来了。终于,这场战斗结束了。
这一天的考试在我的努力奋斗中结束了,这可真够累的啊。这也只能怪自己,谁叫我昨天没有好好复习呢?
(四)
周四的下午,老师不紧不慢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进行一次特殊的考试,看看谁是个知识渊博的学生,你们有信心吗?”老师说完,大家有些莫明其妙:什么是特殊的考试?内容是什么,为什么是“特殊”的考试呢?我们带着一连串的问题听老师继续往下讲。老师又说:“答题要认真、细心,一定按要求做,时间不多,只有6分钟。”“啊,6分钟,能做点什么呀,什么破考试,让不让人活了呀!”我心理暗想。老师给我们看题,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小字,一看我就眼晕,可是又一看第一题,简直是小菜一碟,(.)还算给我点心里安慰。我就急急忙忙开始做了起来。可是,做到第三题时,我见老师笑了,老师的笑中蕴含着神秘,我模模糊糊得觉得有些不对,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哼,管它三七二十一呢,还是先答完题再说吧,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时间到!”老师一声令下,我只好交上卷子,回来后懊恼地继续看题,看到第十题时,我大吃一惊:读完以上各题,只选两题做。啊!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终于明白老师那神秘和笑了。
这次特殊的考试,使我悟到了老师的那句话:读题、读题、再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