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海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使你我放飞梦想的翅膀。
――题记
出生再20世纪90年代的你我,在走向21世纪中,对古老的民族和悠久的历史文明有多了解?当你看到东起嘉峪关、西至玉门关、长达万余里的雄伟长城时,你知道这一世界奇迹、靓丽的风景线是谁建造的吗?带着疑问和好奇,想要进一步了解历史时,书,来到了我的身边。
他让我知道秦始皇如何吞并六国,统一了中国,如何建造了长城。
汉武帝如何改革让西汉逐渐强大,并开辟了丝绸之路。
更让我了解了清朝末年昏君卖国求荣,是中国陷入黑暗……书,让我了解了过去。
我爱读书,我喜欢借助书的力量登上进步的阶梯,更喜欢在书中尽情畅游知识的海洋。
我爱读书,我知道“书山有路勤为径。
”从我第一次接触书时,便于它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拼命的买书,拼命的读书,家里书架上所有的书我册册都看。
尤其是“四大名着”和金庸的武侠小说,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直率、猪八戒的懒惰、沙和尚的憨厚、唐僧的单纯,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金庸笔下的英雄更有鲜明的个性:张无忌的狭义胸怀、杨过的嫉恶如仇、郭靖的忠厚老实、乔峰的英雄气概等等,让人为他们陶醉。
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了解到两亿年前地球的主宰――恐龙的灭绝;让我知道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源远流长;让我懂得了环境对人类生存的重要,如果再破坏环境,美丽的地球将无一棵树、一株草、一朵花、一滴水……书让我学会珍惜,珍惜文明、珍惜生命;是书让我学会保护,保护环境、保护自然;是书让我学会挑战,挑战自我、挑战未来。
书,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他会带给我梦想。
我要插上书的翅膀,飞翔在知识的海洋上;我要插上书的翅膀,飞向更高的成长阶梯;我要插上书的翅膀,让他带着知识,伴我飞向未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