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性是什么?天性是万物从生来而所具有的本性!万物正是因为这种本性而形成一种与生俱来的习惯和能力称为天性,所以,天性是世界五彩缤纷的根本!
所有人的天性并不是如出一辙,千篇一律的。例如:工人在车间工作;老师传授知识;警察在街边巡逻;官员实权行政。这些是人们的职业天性。还有一人们在性格上的天性,例如:有些人有爱美的天性;有的人有嫉妒的天性;有的人有奋斗的天性……天性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它需要你用行动去发掘、探索,在行动中发挥自己的天性,用自己充满爱的天性为社会做出贡献,去温暖他人。
万物皆有天性,不只是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这些是植物的天性,正是植物的天性,才让农民伯伯春种秋收。鸡司晨,狗守家,猫捉老鼠,这些是动物的天性,因为这些动物的天性我们才可以知道从黑夜到黎明,安睡后不必顾虑家门,也不会让那些狡猾的老鼠去偷吃自己的劳动成果。
天性不会因为外界的事物而改变,比如:公鸡不会因为闹钟而耽误报时;狗不会因为“监控摄像头”而不看守家门;猫也不会因为吃上几顿大鱼大肉而放弃捉老鼠。
虽然天性不会被外界的事物而改变,但它会被一个人自己的行为和思想泯灭。比如:工人不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偷工减料;怕死的警察玩忽职守;贪婪的官员损公肥私;热血的青年走上犯罪的道路……天性是强大的,但也是脆弱的。他不会因为他人而动摇,但当你选择放弃自己的天性时,它将彻底泯灭,罪恶的灵魂将把你吞噬,是你找不到正确的归路,在黑暗中迷茫的走着。
天性是美丽的,他能净化你的灵魂,是纯洁的你散发爱的光芒,所以不要放弃你的天性,它会指引你走向爱和胜利的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