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就叫黄河…”每次当有人问起我的祖国时,我都会很自豪的告诉他,世界的东方有一位巨人,她是我的祖国,遥远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只雄鸡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我爱我的祖国。
1937年的卢沟桥事变,日本帝国主义入侵了我们的祖国,我们伟大的解放军战士奋勇扛起长枪,背起子弹,为中国的和平奋斗。凭着战士们的决心,凭着对国家的责任,凭着我们中华儿女的团结, 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终于无条件的投降了,中国人民以最灿烂的微笑庆祝胜利。从开国的一穷二白到今天,我们亲爱的祖国,经历无数的苦难终于强大起来了。2004年,我国在雅典奥运会得到32枚金牌,今年,不单作为奥运会的举办国而且还拿到了51枚金牌,使中国成了第29届奥运会的第一名,苦尽甘来的祖国,我们应该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啊!
而武术,更是闻名中外,那些神秘又古老的功夫秘诀更是让外国游客流连忘返,而我们的中华儿女也继承和发扬了这些丰富的文明成果,这不现代的成龙、季军易,李连杰就功夫了得。
习习的凉风啊!吹吧!吹吧!
我要赞美我的祖国,
我要赞美我那如花的中国。
请将我的赞美变成一簇簇花,
落英缤纷弥漫了高天,铺盖了大地,
洒落在中国广阔无垠的大地上。
昨天的巨龙,先辈们舞起来;今天的太阳,先辈们托起来,明天的历史谁来书写?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沐浴着共和国和谐阳光的青春少年,作为民族的希望,我们必须肩负着保护祖国的重任,为祖国明天更加辉煌的历史添上重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