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夏天是多么的炎热,多么的烦人。可我却十分喜欢夏天,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我喜欢游泳。夏天可是游泳最好的季节,昨天我和妈妈还有我的好朋友熊晰一起去游泳。下午,天气凉凉的,空气鲜鲜的。我跟妈妈和晰晰来到游泳池游泳。走进大门,一眼就看到用白瓷砖砌成的游泳池。好大好大的池子呀,好蓝好蓝的池水呀,我兴奋极了,一下子跳进了池子里,呀!水好深好深,深得够不着底,我吓坏了,便在水中“手舞足蹈”起来。妈妈给我拿那个游泳圈,我在水中游来游去,像一个活蹦乱跳的小青蛙。我游了几的来回,我想这样没意思,于是我和熊晰比赛。只见妈妈在喊口令,预备123,我马上快游到终点了,可我已喝了几口水,鼻子被呛得酸酸的,尝到了游泳的“味道”。接着我又划水回去,我平躺在水面上,两手用力地向后拨水,拨着拨着,我感觉到自己像一只青蛙在水中游来游去……清清的池水,映着蓝天白云,我像一条快活的小鱼儿尽情地游来游去,享受着夏日给我带来的乐趣。
我爱游泳,我也爱充满生机的夏天。
(二)
暑假期,妈妈带我去广成游泳。
走进游泳馆,来到游泳池旁,游泳池的水瓦蓝瓦蓝的清澈见底。由于放假里面学游泳的人很多,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泳衣,有的像一朵莲花,飘在水里游。有的像一只青蛙,学习着蛙泳。我还看见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像海豚一样,游来游去。这时,我也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
换上泳衣,我站在游泳池边,心惊胆战的就是不敢下水,这时,妈妈鼓励我说:“男孩子要勇敢。”我再看看游泳池里比我小的孩子都在勇敢的游泳着,我也鼓起勇气,钻进了水里。水里好舒服啊,凉凉的让我已经感觉不到夏天的炎热。
接着,妈妈说学游泳首先要学会闭气,我把气憋住,一头扎到水里面,一小会,我感觉自己慢慢的浮了上来。下来,我又按妈妈说的伸长胳膊伸直腿,浮在水面上憋气。我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感觉水的浮力可真大,我好像很轻松地趴在水面上,一点也不害怕。
随后,我又学了蛙泳的姿势,妈妈告诉我是蛙泳是最简单的游泳动作,妈妈自己游,让我在岸上观察。我看到妈妈在水里两只脚并到一起,收回来,再蹬出去。两只手张开合拢,画着半圆形的圈。头有节奏的浮出水面。妈妈游过来游过去,好像一只大青蛙。
这下,该我游了,妈妈扶着我先学腿上的动作,再学胳膊的动作,游着游着,我感到妈妈放开了手,这时,我一紧张,水钻进了我的鼻子和嘴里,呛得我喘不过气来,还喝了几口游泳池的水。我害怕的不想游了。这时妈妈说:“不要泄气,加吧劲一定能学会。”我又一次钻进水里,琢磨着蛙泳的动作,即使水再呛鼻子,我也要学会游泳。
最后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像一只小青蛙在水里游来游去,妈妈说:“下次来再教我学仰泳,和自由泳。”
(三)
暑假的一天,爸爸说让我去学游泳,妈妈也赞同,可我一听就糟了,因为胆小一直怕水。所以我大声反驳道:“凭什么?万一我不小心溺水了,长大怎么挣钱管你们?要是……”爸爸打断了我的话,说:“不要怕,不管什么事情只要勇敢努力地去做,就一定会成功的,不信这次你试试?”我听了爸爸这么一说,觉得他的话很有道理,就答应了。
七月二十三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爸爸去杜桥游泳场报名,买了游泳裤、泳镜、鼻塞、耳塞,然后他对我说:好好学,你一定会成功的!
七月二十四日,正式上课,(.)教练让我们学换气、吸气、漂浮等动作,刚开始一下水,我有点胆战心惊,怕溺水了,可是我看见别人那么轻松自如,就决定“背水一战”,教练让我们抓着池沿练习,我想到离教练近的那边池沿,谁知滑了一跤落入水中,喝了一两口水,不过这一滑让我感到这池里的水有很大的浮力,所以我就不怕溺水了,慢慢的我就学会了换气、吸气、漂浮,还得到了教练的表扬呢,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后来,我渐渐学会了蛙泳、仰泳,还能在深水区游了,哈哈哈,真高兴!
短短的二十天游泳课,让我深深感悟出一个道理,那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持之以恒、不气馁、不放弃,就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