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大学生活随想3000字
我试着努力去做好,为了圆我的大学梦,或许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伴随着高考结束的那一天,在无数期待的日子里,梦最终还是碎了,心也碎了,世界仿佛都窒息了!
可是,生活不得不继续,我不能放弃儿时的梦想,我还有着很多心愿未能实现。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可能重头开始,只要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生活。
在无限的憧憬和遐想中,大学生活开始了。时间总是从你身后悄无声息的溜走,从你的脚底下滑过,从你的视野里飞过……不知不觉中,大学生活都快一年啦!还记得刚进大学时,每每独自走在偌大一个校园里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内心是那么的孤寂,就在那一瞬间,感觉到自己竟是如此的渺小。然而,我对自己依旧那么自信,其实有时候人真的很无奈,那也成为我振作起来的唯一动力。
很多时候,总爱回忆那段紧张而又充实的高中生活,那时的我们似乎还未长大,内心的那份童真似乎还未泯灭,想起了那个因为考试不及格倔强地咧嘴想哭却又冲我笑的女孩;想起了那个微笑着看人,喜欢歪着头问我问题的男孩;想起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清晰明朗。当我们正活在当下时并未感到自己是幸福的,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剩下的也只有遗憾啦!这时让我想起一句极平凡的话“失去才懂得珍惜”想必就是生活的真谛吧。
我不想让自己生活在昨天,因为昨天没有希望,只有回忆。当我过多的注意昨天时,今天已无声无息地溜走,明天不知不觉的到来,我所拥有的是越来越多的归属于昨天。我不想再让自己的明天为今天而遗憾。
步入大学后,学习已不再那么的紧张,似乎有着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由你自己去支配,只要你有足够的激情投入。渐渐的,感觉自己在无形中长大了,独立了,坚强了,时间老人总是那样的神奇,在他的带领下我找到了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生活不再空虚,不再单调,不再孤寂……在学习上,自己从不敢懈迨,因为自己很清楚,生活是不会同情弱者的,不上进的人不该拥有今天的美好,即使生活给予我太多的磨难。我把每一次的失败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不去抱怨生命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失去了壮观。人生也是如此,活得太庸俗,生命也就失去了原有的魅力。生活上,结识了很多朋友,一直深信着,茫茫人海中,能相遇是一种缘,能相识从而成为朋友更让我倍加的珍惜。每个人的心灵色彩都不会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世界,正因为如此,时而与朋友发生不快。曾因朋友的误解而悄然的流泪,曾因与父母出现了代沟而大声的哭泣或默然的伤感,曾因……也许这就是青春。青春时可以笑,可以闹,这都是青春给予我们特殊的待遇,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拥有健壮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无限的潜力时,那时你已不再年轻。
很多时候,喜欢一个人呆呆地坐着,想很多的事,想很远的事,仿佛是不着边际的遐想。偶尔会一个劲的傻笑,毫无顾忌的笑,偶尔也会不停地流泪,惊天动地地哭……或许,早已步入大学的我还未长大,内心的那份童心依旧在。其实,我是多么的希望自己不要长大,因为那样就不必承担更多的责任,不会有更多的烦恼和压力了,信奉自己能够做一个快乐的天使。用自己的微笑去融化周围的寒冷,去照亮这周围的黑暗。但我相信,当我经历了风吹雨打的那一天,当我再次跌倒和踉跄的那一天,当我从天空飞过的那一天,我已经长大,我会很自豪的告诉世界:“长大真好!”
其实活着就是幸福,即使你的一辈子都是在失败中度过。因为活着,可以看到山是绿的,海是蓝的,雪是白的;因为活着,可以明白日子活像洋葱,只要你自己一片片的剥开,总有一片是会让你流泪不止的。
当我明白这一切时,似乎轻松了许多,我不再需要背负太多,我可以更加潇洒地活着,按自己的方式好好地活着,为了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世界上有一个永远不会枯竭的泉眼,那里有浓浓的爱流出,不会枯竭。
对父母心怀感激……
对朋友心怀感激……
对生活心怀感激……
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