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读书笔记花边
六年级读书笔记花边(一)
好词:腾空而起、理直气壮、九牛二虎之力、苦苦哀求、小心翼翼、横冲直撞、伸手不见五指
好句:
1、外面是碧绿的田野,起伏的丘陵,还有宽阔的河流和美丽的花丛
2、滚滚的浓烟 刺得贝塔两眼流泪,连连咳嗽,直升飞机越往下,温度越高。>读后感
读了《舒克贝塔历险记》这本书受益匪浅,两个小老鼠都能为自己的新事业而努力,我们做为21世纪的少年更应该认真学习,为将来的事业打好基础,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舒克贝塔历险记》讲述的是两只因不同的原因而离家出走的小老鼠在途中相遇并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途中经历了种种坎坷和磨难,最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并获得了成功,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意志得到了磨砺,他们的处事能力和生存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大人们的眼里舒克、贝塔属于那种坏孩子的形象:淘气、聪明、不安分、仗义,有超常的天赋而遭人误解。舒克是道德心和羞耻心很重的人。他因为不能接受“小偷”这种坏名声,为了洗刷自己的名声和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不惜化装成飞行员,去做好事。
贝塔是因为家中忠于职守的猫咪丽总俯视眈眈地盯着贝塔的老鼠洞,使他无法觅食,不得不驾驶坦克离家出走。谈们一个主动离家出走一个被动离家出走,可他们且成为了好搭档,真令人吃惊。他们认为一般人干成一件大事,就拿它当自己的终生事业,很傻。其实把旧的事业扔了,再重新做一个新的事业,就等于活了两辈子。我认为是对的,因为他们是不甘心受命运摆布的人。
舒克和贝塔尽管是两只小老鼠,但他们面对困难时不屈不饶的、顽强坚忍的男子汉形象,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勇敢可以改变一切,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们要好好学习,让知识改变我们的命运。
六年级读书笔记花边(二)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一堂生死课》的文章,是我感触很深,让我被深深地打动了,被震撼了。
>故事是这样的:**年6月10日那个天色阴沉的下午,黑龙江沙兰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正在学校上课,丝毫没有察觉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正悄悄向他们逼近。15时,天上下起大雨。当时是下午第二节课,四年级一班教室里一位女教师正在上语文课,她看到外边雨很大,就想让学生早点回家。然而学生背着书包刚出门,女教师突然发现操场上涌进大股水流。女教师心头一颤,已经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可是她却镇定地对孩子们说,快回来,老师有事情安排。因为她知道学校出于全镇的低洼处,校门正对着河岸,孩子们无路可逃。学生们似乎明白了点什么,纷纷跑回教室,女教师让学生们拽着凳子站到桌子上,水面越涨越高,浮力使桌子左右摇摆,女教师又大声说:“同学们别紧张,每人抓住一样东西别放手。”水深很快超过了孩子们的身高,双脚离地的孩子们抱着桌椅开始哭叫,这时,女教师竭尽全力地连续呼喊:“千万别乱动乱喊,保持体力,救援的叔叔阿姨一会就来,一定要坚持住!”在女教师的呼喊中,孩子们渐渐安静下来,就这样,女教师与孩子们在洪水中一秒钟、一秒钟地苦苦支持着。两个小时之后,大水逐渐退去,救援队陆续赶到,女教师和她的学生们都安然获救。灾难终于过去,太阳重
新升起,然而在小学洪灾的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了一百零五具孩子的遗体,很多教室的白墙上留下了抓挠的痕迹和手印,是孩子们在洪水吞没之前,在挣扎中留下的最后的求生痕迹。那场面沉重得让人窒息,凄凉的让人们心碎。
面对洪水,孩子们没有想到去寻找教室内触手可及的桌椅,而是选择了徒劳的挣扎。此次洪水,被专家认定是一场百年不遇、人力无法抗拒的天灾。但是毫无疑问,如果孩子们能正确自救,那么丧生在这次灾难中的人将会很少。
我想到了2008年的5.12大地震,那天,死亡的人数很多,人们都来抗灾。可面对灾难,大多数人们只有本能的反抗,很少会有人想到借助外力。
灾难给孩子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一名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在日记中这样写道:“老师陪我们一起泡在水里,她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惊慌,抓住一样东西别放手,老师在你们身边。再遇到洪水,我就抱紧一样能漂的东西往高处走。”
那位女教师叫沙宪晶,年仅27岁,在巨大的灾难中,她给包括学生在内的全社会上了一课,让大家学到了一个简单至极却又在大学里也不容易学会的道理:面对灾难,抓住一切可能抓住的机会别放手。
读了这篇文章,我学会了许多道理,你,学会了吗?
六年级读书笔记花边(三)
我读了一本好书,书名《我们班的同桌冤家》。我看了以后,笑得死去活来,想必你们看了也会这样。书的作者我很佩服她,她能写出这么好看的书,真了不起!她就是伍美珍。里面的主人公名字就很搞笑,请让我一个一个介绍。第一个:阿呆,金牛座,哦,跟我一样的星座,不过,世界上难得有这样的名字。第二个:咪咪,摩蝎座,是书中阿呆的同桌,她的名字好像小猫的名字。第三个:惜城,双子座,名字好怪。第四个:惜城的同桌兔子,哈哈,天秤座。
其中阿呆伤心事是最多的,星期天,阿呆和兔子,惜城,咪咪约好了一起去逛新开张的商城,阿呆总是很守时,所以就第一个到了。他在那里等啊等啊。一个美眉停好了她的自行车,径直朝他走过来,问他:“叔叔,多少钱?”阿呆说不出话了,(伤心的理由:他看起来像是看车的大叔吗?)No中午轮到他们这一小组出黑板报,组长派他出去买盒饭,他骑上单车跑到校门口,一口气买了七份,小心翼翼的放在车前框和车后座上面,然后平稳的骑回去。刚进校门,几个背着书包的低年级美眉从他身边走过,她们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他很得意,以为她们惊讶的是他的车技。可是,今天刮得是东南风,她们说的话都刮进了阿呆的耳朵里,她们说:“不是不准送外卖的进学校吗?”说到惜城他的口才真让我惊叹,比如说这段话,对手要选聪明能干的,同桌要选埋头苦干没脾气的,朋友要选猪头猪脑流鼻涕的。这段话我可是练了好久才熟练的。咪咪是电影大师,无论是什么电影她都能知道。兔子是样样精通,所以我最喜欢她。我读了这本书,非常喜欢它,希望你们读了以后也能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