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美丽的田园风光
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是你留恋往返。早晨,空气清新迎面吹来的凉风会是你神清气爽,看!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阳把温暖的阳光洒向田园,柳树吸取阳光变得充满活力并在津津有味地听小鸟唱歌。中午,天气闷热不想早晨那么凉爽,知了齐声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鸟累了无精打采地趴在树杈上,柳树累得也弯下了腰,乡下的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跳进小溪里小溪很欢迎孩子们的到来用浪花拥抱着孩子们,孩子玩打水仗泼水球,孩子的笑声和快乐的心情融进了空气中,给闷热的中午增添了几分乐趣歌。黄昏,在远处的小山顶冒出一缕青烟,用手摸摸地面还有一丝余热,凉爽的微风中带着一丝暖意。瞧天空中只见深红的晚霞已经染红了半边天空,蔚蓝的天空换了一件深红色的裙子,美丽的晚霞形状不同千姿百态,两匹马在空中赛跑跑着跑着不见了消失了踪影,是哪位魔术师把黄昏装扮得如此美丽迷人?夜晚,太阳依依不舍地离开天空,美丽的月亮给幽静的大地洒下一片银辉,温柔的月光照在小溪里小溪显得更加美丽,天空好像一张蓝色的波斯毯上面镶嵌着黄色的“小宝石”“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悦耳动听的歌。宁静的夜晚安静而又迷人,鸡。狗。猫。鸭。都睡了,花儿小草也睡了,人们也进入了甜美的梦想。田园像一幅画,像一首诗,像一首歌,田园美的让你留恋!
一阵风吹过,稻田里就泛起一阵金黄色的麦浪.
有一天,我在田间的小道上摘葡萄,看见上面的葡萄水灵灵的,我忍不住想流口水。不料,我正要摘的时候,突然,我听见了一阵脚步声,我一转身,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人,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不好,有人来了,顿时间我被吓得魂飞魄散,一不小心,从凳子上摔了下来,结果,抬头一看是外婆,我被摔成了个大花猫,可外婆却哈哈大笑起来!
我摘完了葡萄准备去看母鸡,那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在竹林中觅食,母鸡生蛋的时候,总是要咯,咯,咯的叫,好像要全天下的人都听得见。不过,它又是那么的慈爱,辛苦,负责。除了看见慈爱的母鸡,你还会看见一只耸着尾巴的公鸡,看他那一副傲慢的样子,真可以给他个“陆军上将“的头衔了!
一阵风吹过,稻田上又泛起了金黄色的麦浪!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又来临了,我和妈妈趁着这段美好的时光,来到了远在农村的外婆家。
我们下车走向村子,凉爽的春风迎面拂过,好像正在和我们一起迎接黄金周的到来似的。道路两旁,满是农民们辛辛苦苦种植的绿茵茵的果林,郁郁葱葱的枝叶遮挡住了一缕缕金灿灿的阳光。一棵棵果树上挂着密密麻麻的龙眼,妈妈告诉我,现在的龙眼还未成熟,到了夏天,一串串黄澄澄的香甜可口的龙眼就可以收割,成为餐桌上的水果。
到了外婆家,我硬扯着妈妈要放鞭炮,妈妈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于是,我走街串巷地寻找鞭炮店,终于如愿以偿地买到了它。我站在楼顶上,往河里扔鞭炮,不料,却吓到了正在水中洗澡的鸭子,它大吃一惊,便“嘎!嘎!嘎!”地叫了起来,随后就慌慌张张地跑回家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其实鸭子也挺可爱的,你看,白白胖胖的身子,加上白里透黄的嘴巴,再添上炯炯有神的眼睛,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能不可爱吗?
忽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瞬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赶紧跑回屋里避雨。不一会儿,雨就停了,顿时天高云淡,抬头远眺,就会看见被雨淋湿的稻田正闪闪发光。走向那绿树成阴的田野,就会有一股心旷神怡的感觉。望着那一条条沉甸甸的饱满的麦穗儿,我想:是劳动人民用自己的心血才换来这一根根麦穗的,劳动人民是多么伟大呀!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三姨丈的番石榴林里。展现在眼前的仿佛就是无边无际的果林,有三姨丈的,有别人的,简直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三姨丈拿着钳子,提着一个竹篮子,我跟着他,从这边跳到那边,只见他小心翼翼地剪下了一颗又一颗的绿油油的果子。我乐滋滋的,心里想:这下可以大饱口福了。摘完了果子,我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的。一看三姨丈,他也累得满头大汗的,多辛苦呀!我吃着又甜又脆的果子,心想:这些果子是劳动人民用一点一滴的汗水换来的。
多么美丽的果林,多么宽阔的田野,使我流连忘返。回家后,这幅连绵不断的画卷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秋悄悄地来了,来到了田野里,来到小河边,在秋风的催促下,秋妈妈为乡村换上了迷人的秋装。
秋妈妈来到校园里,看到好多美丽的花。秋菊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花瓣一丝一丝的,弯弯曲曲。整个花朵像个火红的绣球。旁边的几株鸡冠花,开着十分鲜艳的花朵,秋风吹过,好像是几个梳着发髻的姑娘在花枝招展地舞蹈着,她们好像在说:“秋妈妈,我们欢迎你!”
秋妈妈又来到果园里,给石榴换上了绿衣服;给柚子穿上黄色的裙子;把小草的头发染成了金黄的……
秋妈妈又来到田地里,看到玉米正在变黄的衣服里睡觉;半红半绿的辣椒害羞地藏在叶子中;小白菜正整整齐齐地排着队,像是在准备上体育课;高梁看见秋妈妈来了,害羞地低下那通红的脸;稻谷穿上了它那刚买的金黄色的裙子,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晃动,像是在向秋妈妈招手问好致意……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秋妈妈来到了农家小院里,农民叔叔在坐在挂满果实的树下乘凉。抬头看看树上的果实,低头看看院中堆集的刚收获回来的粮食,脸上不禁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秋妈妈也开心地笑了,呼出的阵阵秋风,让农民叔叔感到无比地惬意!
乡村的秋天真美啊!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就这样悄然地来到我们身旁;春天,用温情的双手拨走了寒冬,在白云间托起了蓝天,让一缕缕暖意的阳光洒向了人间。
春天是温馨的季节,伴随春风的吹拂,春天在一片片土地上播下了希望,也给万物送来了勃勃的生机。大地上,春天的小草从泥土中萌发出来,嫩嫩的,绿绿的;翠绿的树叶笑盈盈地舞动着优美的身姿,展示自己的活力;各种花儿纷纷披上绚丽的外衣,绽放出甜美的微笑;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从欢快的小鸟中流淌出来。
当夜幕降临时,太阳缓缓地向西边沉去,落日的余晖慢慢地弥漫开来,淡蓝的天空被它染红了一片。
而春季的乡村,潮湿的空气里荡漾着诱人的小草清香;田野里,不时地飘来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满眼都是嫩绿的麦苗,一直延伸到遥远的地平线,而霞光将它的眷念留给苍穹的同时,也留给了大地。春风轻轻地吹来,田野里泛起一片片麦浪,此时,人的情感和思绪也随着麦浪的波动,久久地不能平静。
乡村的田园风光,真是宛如一幅长轴画卷徐徐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然而,把美丽的画卷点缀着绚丽多彩,光彩耀人,却是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和大自然巧妙的融合的徐徐展现。黄昏时节,耕耘了一天的人们带着喜悦的心情收工回来,他们扛着锄头,在乡村的田梗上漫步地走来,霞光映红了他们黝黑的脸庞,大家有说有笑,似乎忘记了一天的劳累,其身影被日落的余晖拉得很长很长。
太阳落山了,但天空还是很亮。蓝天上,稀疏地点缀着几朵淡淡的白云,它们透出一丝清雅的美,仿佛就像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一只只小船,而此时的白云,已被霞光披上了一道金黄色的外衣。树上和草地里嬉闹的小鸟,渐渐地安静下来,也许是黄昏的来到,它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鸟巢安息。偶尔,有些小鸟,不知是受了什么惊吓,拖着长长的叫声,划过天空,朝着远方飞去。
当落日把最后的一抹霞光带回家时,天地间变成了银灰色。那一缕缕乳白色的炊烟和灰色的暮霭交融在一起,宛如给屋脊、墙头、树木和田野笼罩了一层轻纱,此刻的乡村也变得若隐若现,朦朦胧胧,神奇异常。然而,村外的小河仍清亮亮的,河水打着旋转静静地流过,水中还映有树的倒影!偶尔,有些鱼儿浮出水面,呼吸大自然的空气后,又一头扎进水中,鱼儿的嬉闹给平静的水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那些树的影子,就像大蛇一般在水中弯曲的蠕动。随着时间的流失,一会儿,涟漪就慢慢地消失,又恢复了平静,水中树的倒影仍清澈可见。
夜幕降临,乡村、田野、树木、小河也渐渐地模糊不清。偶尔从乡村中,传来一阵阵小孩的喧闹声,但不一会儿就消失了,渐渐地,所有的一切都被弥漫的夜色所笼罩。
嗬,好一幅恬静、优雅的乡村田园风光!那诗意般的黄昏,令人心醉,让人沉静在大自然的美丽中!
一条条小河宛如蓝色的缎带缠绕着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远处一座座造型古朴、色彩和谐的小屋,一派美丽动人的田园风光!
一座座古老的风车,风车的风叶像张开的翅膀,迎风转动,与绿草、野花构成了独特的景致更为这童话般世界增添神奇色彩!
一对对色彩鲜艳、精致绚丽,象征着甜蜜爱情的木鞋!还有那华丽的郁金香倾倒无数情人……
郁金香飘香的季节,娇艳妩媚的女孩的笑容如花传芬芳……
幽幽湖边,风车,绿草,小房,多惬意
红红火火郁金香花田,阵阵芳香,风车悠悠转!这是梦吗?
高高的建筑也是一种艺术品,古典、优雅,像一幅浓郁的油漆彩画!
到处弥漫着绿色,连空气也飘着青草味
四周一片绿油油,绿色的惊艳,风车也停下来,陶醉在美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