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种苹果你也愿意吗?”“如果对国家有利的,我愿意!”那一句“我愿意”撼动全场。刚毅的脸庞,坚韧的内心,众山压不跨的意志,巨浪冲不尽的情怀,铸就了入钢铁一般的人物——钱学森。学森、学森,学问像森林那般无穷,心胸如大海一般光看,但却连一句“我服了你了”也“受不起”,只是淡淡地回答“要服科学。”可是,我想说:没有你,哪来中国社会的科学。世界时消磨人一直到毒药,可在无止境的等待中,你却专心投身于科学研究中,在截然不同的领域中闯出一片天地。没有抱怨,没有悔恨,有的只是对科学对祖国的信任。那一句“我要回国”声音很低,但却蕴含了你所有的力量。那是对命运的挣扎,对邪恶的抗争。最终,你是赢家。在机场,当一位中国记者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对你提问时,你是否会有一种心痛的感觉。同时中国人,一个爱国情深,一个崇洋媚外,而一句“我与中国人交谈只用中文”久久回荡在心中。回国后,政府官员中有人对你提出非议,你一笑了之。只因你的灵魂在于科学,你的生命在于国家。终于你用你的肉体凡胎铸就出钢铁一般牢不可摧的中国航天事业,这中间的挫折艰辛不言而喻。在生命的尽头,你用一生道出了人生不可或缺的三件事物——科学、品质、音乐。那音乐就像潺潺溪流带你回到了你青春年少,也许你对你的妻子感到愧疚,但我相信,如果时间可以逆转,你依旧会义无反顾地为科学奉上你的青春。而在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你的身边将永久响起《我的祖国》。
此次十八大的召开,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悟颇多。虽然现在的我还只是一名学生,对政治的了解少之又少,也没有办法为其做怎样深刻的理解,但我知道,身为大学生的我,也身为预备党员的我,要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政策,积极参与学校党支部的活动,学会独立思考问题,在各方面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积极带头作用。会上,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所以,我们必须要行动起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证自己能够经受住党的考验,同时要积极参加党内的思想教育,做到思想上入党。在大学里,几乎人人都想入党,可是大家入党的动机却繁杂不一,有的人认为入党光荣,有的人认为入了党,容易受重用或者大学毕业后容易找到工作,也有的人是属于被动的,根本没有搞清楚其状况等等。大家都只看到了入党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但党的宗旨是 “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一定要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真正的从思想上入党。其实会上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最让我感触之深的是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并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这一提法,让无数人顿感温馨,也凸显了现实情况的严峻。但我知道,我们还有机会改变这严峻的环境问题,只要我们认识到我们的行为,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守护山清水秀,再现天蓝地绿,让我们从资源过度消耗与污染中脱身,这也是我们可以力所能及的事。此外总书记还明确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标、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要报告,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做了很正确的决策和展望,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繁荣。现在的我,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未来的道路上让自己所学的知识学有所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