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又悄然而逝,二十一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有点痛,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没有眼泪,也没有分别,那么匆匆。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装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和教官唯一的依次邂逅的美丽,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以及同学们的窃笑声。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有吗?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情。当然,这都都是必要回忆和怀念的,但是否还有更重要的。
做为一个比较懒的人,军训中我吃了不少苦,有个人单独“表演”不太标准的俯卧撑的,也有与大家一起的,但周华健那种《一起吃苦的幸福》却不怎么体会的到,尽管我为了寻找回忆在那里满脸笑容汗流浃背地受罚,但烈日烤焦了我所有关于这个记忆的储存,而反复记起的是咬紧牙关想着的一句话:“好累啊,一定要撑下去!”也许许多年后我还能体味离家军训时那份不自在、那份累,以及汗流满面而不能擦的那种无法形容的难以忍受的感觉。有人说这是非人的日子,是人生最黑暗的日子。我想如果是这样就应高呼万岁了,因为我们都熬过来了。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些年,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少见,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
军训,就让它成为人生的一段丰满的记忆,在岁月中酝酿,然后在几个亲友聚杂一起的时候再把珍藏着的那些温馨的片段捧出来,沉醉其中,享受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