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同学们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受益匪浅,深受感触。“美就在你身边。”这是今年的主题,《开学第一课》与我们上了“发现美,传递美和创造美、和谐美”四节课,教我们如何发现美以及拥有美。
其中登场的有奥运冠军焦刘洋、叶诗文、陈一冰和于丹等老师。最让我难忘的是于丹老师讲的“三锅水”的故事,其中,鸡蛋在沸水中煮熟了,变得硬梆梆;胡萝卜则被煮的软绵绵的;而茶叶就把开水煮成了一壶香气四溢的茶水。生活中有许多人就如同鸡蛋,在生活中渐渐变得自私自利,将心中那珍贵的美丽遗忘的人;有的人则好像胡萝卜,在生活中失去了目标、方向,没有了梦想和灵魂;而有的人则在生活中绽放自己,用自己的行为来诠释美丽,绽放出自己的美丽,如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等等,他们释放出自己光彩,正如罗丹所说“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们应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行为,来创造美,传递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