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一次演讲[300字]
我们本单元的演讲主题是:值得怀念的一个人。我选择了梁启超,并参加了“小小金话筒”演讲大赛的初赛。
我事先精心准备了PPT并把演讲稿子背得滚瓜烂熟,准备在演讲时大显身手。我下台后得意洋洋地想:“这次演讲我肯定会被选上的,哈哈哈······”就在我美滋滋地想着的时候,一个端庄洪亮的声音打破了我的幻想。“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人物是:孙中山先生······”哦!原来是陈同学,他声音响亮、浑厚,还富有感情。他的声音时而重,时而轻,时而语速慢,时而语速轻,时而语速快。虽然他没有做PPT,但听了他的演讲后,我仿佛身临其境——平易近人的孙中山先生的脸就浮现在我眼前······
最后的比分结果可想而知,我落选了,而陈同学被选上了。对这个结果,我心服口服。
这次演讲让我又高兴又遗憾。高兴的是我学习到了许多:我要多学习同学们好的优点,多参加比赛,多听,多读,多看,对自己各方面高要求,才会终有获得成功的时候。遗憾的是这一次的演讲决赛我毕竟和它擦肩而过。但我心中任有一个疑问:如果我演讲时感情色彩丰富了,也有动作了,同学们还会选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