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励志演讲_1500字
今年暑假里,我同爷爷奶奶一起到北京参加为学杯作文决赛夏令营活动。
2014年7月13日的晚上, 在主题为《坚持的力量励志演讲的报告会上,张立勇以自身为例,围绕“惜时、勇气、坚持”六个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他自己如何从一名因家庭贫困高二辍学的学生,从一名农民工,一名普通的厨师,在信念的支撑下,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自学英语,自学通过英语等级考试,托福考试取得630分的骄人成绩,完成了人生的一次次超越的故事令我难忘。
张立勇老师说:“在我学习的时候,最大的困难是有人嘲笑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可是我没有在他们的嘲笑声中退缩,而是更加坚定了自己自学的决心。我学了一段时间之后,感觉还不错,于是,我又动了想参加自学考试的念头,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为自己制定长大了学习计划。“
有人问他,你是怎么实现自己的学习计划的?张立勇老师又说:”我是一个厨师平时要买菜做饭,没有整块的时间让我学习,我就利用一天三顿饭的时间学习,我给自己规定别人吃饭15分钟,我只用7分钟的时间,剩下的8分钟用来学习,一天就有24分钟的时间,这些时间,我都是躲在碗柜后面学习,为的是不让别人看见。三年的时间,我读了清华大学的新课程教材,背英语都是在 饭后8分钟时间完成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我以637分的高分拿到了四级证书。“
张立勇老师接着又说:”考了四级证书之后,我又有了想法,考托福。人们都说考托福难,我认为:不是美国人出的题难,而是你能不能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他接着说:“我想懒是实现梦想的最大的障碍勇气与坚持可以改变自己,有知识才有勇气,勇气也等于运气。张立勇说:”勤奋+勇气+运气+坚持=成功。你要想成功请你享受人间的痛苦与困难吧!享受困难享受煎熬,油炸与水煮的东西就是不一样因为油炸都将水分炸掉了克己才能在自己的字典里永远没有失败!我是一个厨师,一天到晚我喝的是坚持牌自来水用的是爱心牌味精爱的调料健康牌锅。最终我以630的成绩,比清华大学的学生整整高了30分轰动了整个清华大学。
听了张立勇老师的报告之后,我与张立勇老师合影,张立勇老师又为我签名,并且送给我“坚持” 两个字。
在这次演讲中,张立勇老师强调了三点:1、在学习中一定要有胆识,要相信勇敢的力量。2、要做时间的经纪人,要学会安排管理自己的时间。3、要相信坚持的力量,Nothing is impossible,不管做什么工作,在什么样的环境之下,只要有一颗愿意上进的心,保持一种上进的状态,然后付诸自己的实际行动,想做的事,就都是可以实现的。演讲中张立勇与我们热情互动,交流英语学习心得,介绍他自己学习英语的实用学法,通过自己几段有趣经历阐述了英语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他用自己刻苦自学来鼓励我们坚持学习,提倡学习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知识就是力量,张立勇的学习韧性和执着精神令我终身难忘!
那就是张立勇老师的报告,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上帝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会用不同的方式对你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给予补偿。但上帝只钟爱那些自强不息的人,如果你不努力,不拼搏,所有的机会都会和你失之交臂。如果放弃了对人生理想与人生价值的追求,那么当机遇到来的时候,又怎么可能把握得住呢?
张立勇老师勤奋读书、勇于拼搏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极大地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我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反思自身平时的不足,张立勇在那样艰苦条件下能成才,我没有理由不好好读书!
我将迎来人生一次次“考试”,只有在关键时刻更加勤奋努力、扎扎实实地学习,才能有象张立勇老师一样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