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辞掉班长的职位可以吗?”一个胆怯的女孩说。“为什么?”老师原本沉寂在快乐与幸福的表情一下变为惊讶,接着转为严肃。“因为我不适合当班长。”小女孩的声音让人听出她的不自信与害怕,这个小女孩就是我。“志英,我给你说。”老师对着我说:“努力做好每件事,到最后肯定能成功,每天充满自信,对自己有信心,总有一天,你的愿望会在现实中实现。更何况,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只要你用心去做每件事,无论在一道多难的选择题面前,只要将自信、努力、用心这三境合一,就会选择出正确的答案。”“嗯,我知道了。”小女孩自信地说。自此,我把班级的每件事放在心上,不仅大胆管,而且经常和老师、同学探讨班级的一些工作,我逐渐适应了班长的角色。
“今天学习《金蛇狂舞》的第三部分”,教琵琶的老师刚说完,所有的人都粘好指甲开始跟着弹奏。那个时候,只有我一人笨拙地拨弄。好难,我根本学不会!看来,我不适合学习乐器,明年就不报了。想着想着,我眼圈红了,想落泪。忽然,脑海中一下闪现出老师对我说的话“对自己充满信心,愿望就会实现。”我情绪快乐了,又绽放了自信。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能学会。只要用心、努力,再加上自信,就一定会学会。
一天,两天……一星期过去了,我终于弹顺了。给同学弹了一遍,大家都说好。老师来上课前,还要会背谱,要过关。我拿起谱子,开始用心地唱谱。一遍、两遍、三遍……一小时、两小时……半天过去了。我试着自己背,很流畅,没有一处停顿。我又找了个会背的同学帮忙,还是很流畅。“太好了!会背了,不用害怕老师检测了。”是自信,是自信给了我力量,让成功也属于我。
周清了,第一节数学。拿到卷子,我写上名字开始做。做到解决问题时,卡住了。我不会做!怎么办?我的心有些慌了。“不怕,相信自己,按着自己的思路,寻找突破口。”我小声嘀咕着。别说,在超级自信的帮助下,我顺利解决了“拦路虎”。周清试卷发下来,我的成绩出乎意料得好。
如果每天都保持自信,知道努力、用心做事,就会让自己成为优秀的孩子、优秀的人物。所以,我要大声告诉你们:“自信是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