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与失败,不轻言放弃,而是轻松地告诉自己,我又找到一个远离失败接近成功的通道。 ——题记
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失败,但是我不能向失败低头。记得,当我还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孩子时,对许多事情都不了解,有一天,老师告诉了我这样一句话:“你这个星期六的时候到学校来参加代表大会。”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接着便在那天来到了学校。当时,我坐在椅子上,才发现大家好像在议论什么大队委员竞选,可是我依然还是对这件事不了解。
代表大会开始,有几个人在台上演讲,傻傻的我还在津津有味的欣赏,忽然,我听到主持人说了一句话:“请三(2)班的林丹茹准备。”瞬间,我就像被雷劈到,明白了一切,“妈呀,这可怎么办?演讲稿!!!”不知怎么的,时间消逝飞快,马上就轮到我航太了,我走上讲台,心里慌慌的,看着下面黑压压的一篇,我不停地颤抖,终于才说出了一句话:“大家好我是来自XX班的XXX,我今年XX岁……。”说着说着,我就结巴了,停了下来,面对这样的尴尬的场面,我开始害怕,真想哭出来,可是被我忍了下来,只好说一声:“谢谢大家。”结果我落选了。
等我年龄稍稍大点,我反思了一下,当时是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也没有准备,所以失败了。我应该相信自己,于是抱着这个信念,我再一次参加竞选。
前期,我写好演讲稿,在班级里,家里,反复练习,决心一定要成功。
当我再一次鼓起信心对自己说:“我能行”之后,就上了舞台,这次我信心百倍,因为我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充足,在舞台上大胆的展示自己,克服了上台恐惧症,终于我演讲完毕。“请大家投我神圣的一票。”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成功了,在心里我暗暗自喜,大家都认同我了,最后我登了上了光荣的舞台,成为了大队委员。
自这件事情后,我回到家里再一次的反省为什么可以成功。原来,是自信,是我那股勇气,那股不对失败说放弃的精神,获得了最终的胜利!相信自己行,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力量。
自信是阳光,是雨露,是琼浆,自信使潜能释放,使困难后退,使目标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