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以前说过:“一个人若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职责心。”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爸爸妈妈每一天都在忙碌奔波,这让我很心痛。爸爸是一个那么有抱负的人,如今却不得不应对一些平凡而琐碎的事情。尽管他从不埋怨上天没给他太多眷顾,但那些说不出来的话,其实我都明白。所以我在心里发誓以后要挣好多好多的钱,让爸爸妈妈过上最好的生活,我必须会努力学习,成为他们的骄傲,做好一切事情不再让他们担心,为他们分忧,让他们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因为,这是我的职责。
对于我深爱着的社会,虽然我做不出什么大的贡献,但我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让它变得更好。在群众中,我会认真做好我就应做好的事:同学遇到困难时我会全力帮忙,朋友生病时送出声声关怀……,在校外,我也会时时刻刻告诉自己要多做好事多帮忙他人,做一个优秀的中学生。因为,这是我的职责。
肩负职责,播种爱,那就会收获幸福。
20世纪初有一位美国的意大利移民弗兰克用多年的积蓄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因为一次意外使他破产了,导致他的储户也失去了存款。当他拖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要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职责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但在道义上我有职责,我就应还钱。”偿还的代价是他和家人39年的艰苦生活,当他寄去最后一笔债务时,他轻叹:“此刻我最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职责,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
真正的职责是发自内心的,由真挚的爱而生的职责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受得住风风雨雨的洗礼。职责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当一个人真正的成为社会的一份子的时候,职责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的落在他的背上。他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他给予的往往却是痛苦。这样的痛苦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生的财富——人格的伟大。
愿我们所有的人们都把职责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因为它是一种财富,他会让你的人生散发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