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做文明的小学生一年级作文
校园的文明关系着一个学校的形象和社会声誉,也关系着同学们优良品德的养成。走进校园,书声朗朗,欢声笑语,相互间的问侯传入耳中,整洁的服装,有秩序、有情趣的游戏收入眼底。和谐的氛围,深厚的文化,文明的言行,激发起我们每位师生对美好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
礼貌待人是人际交往最起码的要求。我们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自古强调“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西文也有“礼节是通行四方的推荐书”的谚语。礼貌和礼仪是个人素质最直接的外现形式,也是交往的前沿。做到言谈举止是做文明中学生的条件之一,也是赢得别人尊重的前提。当我们做到文明举止时,你会感到,你是光荣的。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教育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我们身为祖国的花朵,关系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因此,我们青少年肩负着铸造民族辉煌的重任,中华民族的复兴将会通过我们的奋斗成为现实。而我们能做的,只有通过学习来报答祖国、报效祖国。我们应刻苦学习,注重实践,养成勤于动手、勤于动脑的好习惯。同时,也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做贡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热心公益,服务于社会,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们要把学习当做乐趣,这样,才会更上一层楼。因为文明,所以感到光荣。因为学习,所以感到快乐。在文明中学习,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