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细节决定成败作文600字
一个成功者往往会说: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拥有惊人的力量,能有什么惊人的力量。可是,事实胜于雄辩。
人们在堤坝边发现了一个蚁穴,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不管它了。然而在不久后,那堤坝奇迹般地塌了。事后人们调查出主角竟然是--成千上万的白蚁。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千里之提,溃于蚁穴。
细节,可以看出事情的好结果。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大量的细节描写才能勾勒文章内容的精彩。如果没有了细节的描写,那么这篇文章又如何称得上是一篇好文章呢!
细节,彰显细节。即使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行为,也可以看出我们人品的如何。假如,在国外旅游。看到一个美丽的雕塑,为了纪念曾经到过这个地方,在雕塑上涂鸦。或许对于这个行为没有感到不耻。但是这足以说明个人道德素质有多么的差劲,同时也说明了你生活的国家道德素养的高低。出门在外,就不仅仅代表了自己的形象,也代表了自己国家的形象。
细节,可成大事。总会有人说:不拘小节,不拘小节。可是就是因为这些人往往栽在了小节里,成不了大事;成大事者,往往是那些注重小节的人。就好比如说,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众所周知,牛顿是在一个苹果掉在地上,发现万有引力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苹果是落在地上的,牛顿也知道,可是他注重细节。所以他可以流芳百世,永世不朽。
沙漠中,一个骆驼朝着绿洲走去。
在路途中却不幸被一小块石头划伤了脚,骆驼瞟了瞟伤口,丝毫不在意。
阳光无情的照着骆驼的伤口,随着时间的拖移,伤口越来越疼了,血流的越来越多了,骆驼的血腥味引来了许多的红蚂蚁和另外的动物。
切切切,这些小东西,我一脚就能踩死。他轻蔑地说,把眉毛挑了挑,嘴角咧了咧,继续往前赶路。
不知不觉中,蚂蚁和许多动物把骆驼包围了起来,伤口更大了,让骆驼的脸有些扭曲。
一大群动物向着骆驼靠近了。
滚开,你们这些卑贱的东西!不然我一脚踩死你们!说着,他抬起前蹄,准备给他们一个迎面痛击。
突然,骆驼停住了。
疼!疼!疼!他缩回脚,往后退了退,后蹄颤抖起来,脸扭曲得恐怖。
已经有数只蚂蚁爬上了骆驼的腿上,残忍地一大口咬了下去。
啊!骆驼尖叫着,拼了全身力气四周跳动着,本想趁这股气一下把卑贱的小东西都抖下去,不料却被崴了脚,碰的一声,倒在了如火的沙漠上,他已被死神握在掌心中。
啊啊啊,不!!随着越来越谈的呻吟声,骆驼往天空使劲瞪了一眼,似乎在狠这如火的阳光。
没多久,骆驼变成一堆森森白骨,只有那眼神,仿佛还带着什么。
细节决定成败,你想要获得成功,就必须关注细节,必须抱着一颗美好的心,你就会发现,通往成功的船正摆在你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