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是愉悦的,在朝阳下阅读更是一种美好的意境,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真正体会到了“悦读”。
那天,我和妈妈跟随钓鱼的爸爸来到钱塘江畔,爸爸开始钓鱼,我和妈妈就坐在草坪上,我拿出随身携带的《时代广场的蟋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讲了:来自康州乡下的蟋蟀柴斯特有着奇妙无比的鸣叫声,它被一个地铁站报刊亭的主人收养,并和塔克老鼠、亨利猫成为好朋友。柴斯特蟋蟀的歌声吸引了每一个坐地铁的乘客,很快便成了走红的地铁歌唱家,但最令它感到幸福的还是亨利猫和塔克鼠的关怀。秋天来临,柴斯特最终离开了纽约,回到家乡,纽约的地铁少了往日优美的歌声但却多了一份亲切和柔静。
我看着这本书,心情也随着故事中的情节飘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当我看到柴斯特被野餐篮带到纽约时,我的心不禁提了起来;当我知道它被买报刊的主人收养时,心中的大石头也落了地,脸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当我看到柴斯特和亨利猫、塔克鼠举办派对是,我感觉到了它们的滑稽,也不免为他们担忧……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完全沉浸在欢乐中,忘记了时间。忽然,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该回家了。”我这才抬起头。啊!太阳快要下山了,我竟然看了那么久!我连忙匆匆收拾好东西和爸爸妈妈回到了家。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悦读能带给我快乐和知识,使我学到更多的平时学不到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