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总是安排在期中考之后,激动已久的心终于按捺不住。从考场走出的那瞬间便觉得神清气爽。周四晚,所有人都激动得睡不着觉,自然是在情理之中了。和小学一样,不变的是那种期待的心情。回家的回家,送吃的来的也都在忙着分检收拾零食,为明天做准备。
叽叽喳喳的声音开始从耳边传开,今天难得可以奢侈地睡到六点半,下楼发现一片新面目,好不热闹!初一初二大片的人群都熙攘着,大包小包一切准备就绪。
踏着一路欢歌,一两个小时的车程仿佛一眨眼就到达目的地。进入景区,各小组瞬间哄散开去,各玩各的。拍照之余,春秋乐园的建筑造型无一不震撼着我。沿着石阶小道向里走,诸子百家园目不暇接,雕塑、博物馆等也都让人啧啧赞叹。那个时代对我来说是久远的、陌生的,而此时此刻那时的各国景象似乎都浮现眼前,浓重的春秋历史文化气息挥之不去。
春秋乐园自然也是有游乐项目的,在小吃街稍微吃点小吃,我们便出发到急速飞龙。人头攒动,人群多到眼花,但我们仍毫不犹豫地排了队,无聊地转过一圈又一圈终于要到我们。然而我的心也越跳越快,一开始觉得没什么的呀?走近一看,竟吓了一跳,卧式过山车一点安全感也没有!到了,就是我们了!手心冒着冷汗,我也踌躇着。该退缩?倒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上了过山车,根本就是站着的,背后空空使得我的腿不禁开始小抖。“我害怕……”我向左边望望她,她只是笑笑说不要怕,然后握紧我冰凉的双手。我颤颤地上扬嘴角,因为我们已经开始向上升。到顶了!我的心随之悬着,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大滑坡我们已经滑下去了,尽管有心理准备,不知怎的我一声也叫不出来。抓紧扶手,紧闭双眼,任身体在空中、在风中翱翔,此刻觉得我的身体已不属于我。强烈的失重感让我腿软,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掉了下去,紧接着的是大转弯!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哪里顾得上,只管享受刺激。一阵凌乱后霎地停了,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安全着陆。
可怕,心有余悸一出口就碰到严boss,晕头转向之余匆匆合影,这已是第二次巧遇了。人依旧那么多,貌似没力气再排队就只顾找地方吃东西了。有人说,秋游就是换个地方吃零食。这一点我是不否认的,不同的是,更多的是享受和同学间的快乐,体悟集体的意义。
我想,八班这个大家庭就像照片中的一样,哪怕多年后还如今日的阳光般温暖动人,幸福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