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凤仙花作文
“哎呀,这次考试又没考好,回家怎么向父母交代啊!”
“没事,我也没考好,大家都挂科了,别担心!”
教室里到处充斥着这种哀怨声,田遥转头望向窗外,凝视着窗外一株不怎么起眼的凤仙花,在太阳强烈的照射下略显疲惫,果然呢,七月来了,也放暑假了。
不一会儿,程曦小跑到田遥身边,问道:“田遥,大家都没考好,你呢?”程曦的话把田遥的思绪拉了回来,田遥吓了一跳,但依旧冷静的说了一声:“我啊,还好了。”一句话便把程曦打发了,女生之间逃不开学习。于是田遥又把头转向窗边,看那株凤仙花,花朵像紫色的蝴蝶,在夏日温和的微风中翩翩起舞,田遥看着那株花,从那株花中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明明那么想被大家注意,却又惧怕太阳的热度,真是讨厌。
考试后的下午,就在老师的叮嘱声中度过了,但其实自己并没有听多少,只是一直在看窗外的那株花,看着看着就入了神,田遥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那株凤仙花在微风中孤苦无依的样子,就不忍心生怜悯,在这酷热的盛夏,那株花要怎么撑下去。
“不如,我天天去照顾它吧,反正学校也没人!”田遥说着,似乎下定了决心,午后的太阳渐渐温和了起来,慢慢西下,田遥转头看向右边的湖,太阳的倒影在水面上,格外清晰,不记得有多久没有留意过这样美丽的夕阳了,田遥不禁减缓了脚步,她伸手去摸,却知道其实什么也摸不着,美丽啊,永远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
回到家,田遥把书包扔到沙发上,便回到自己的房间,无力地坐在椅子上,仰望窗外的天空,今天的天气很好,一片云也没有,又想到了那一株凤仙花,在夏日里那么惹人怜爱,忽而课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妈妈发过来的:
小遥,妈妈今天有事不回家了,你自己弄点饭吃。
几句简短的话,田遥再熟悉不过,她合上了手机,不愿再看。
第二天一早,田遥便穿好衣服去学校,今天的天气似乎更热了,连吹的风都是热的,想到那株凤仙花,田遥加快了脚步,赶到学校的时候,那株凤仙花似乎比昨天开得更好了些。实在不明白是为什么,田遥还是拿起了自己准备好的水壶,浇了浇花,又松了松土,施了一点肥,又看了很长时间,她看着凤仙花的样子,想到了小时候的一件事,记得那时候,自己是班里学习最差的一个,以班里同学世俗的眼光,没有人愿意和她一起玩,自己那时候感觉生活无望,但每次当她这样想的时候,妈妈总是能够第一次觉察出来,并且耐心劝导她,然后轻拍她的肩膀说不会有事,现在妈妈很少在家,对她的事情也很少管,记得那时,就是因为妈妈的劝导,她才一步步走向成功,成为班里的第一名,那时候,她幻想着自己被别人崇拜的样子,总会不由得笑出声来,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好,所有同学都怀疑她作弊,依旧是没有什么人理她,就在这时候,妈妈找到了新的工作,再也抽不出时间陪田遥,自己什么都失去了。
想到这里,田遥的思绪收了回来,继续打理这株凤仙花,即使再喜欢,田遥也没有想过要把他待回自己的家,因为田遥希望,他可以在太阳的照耀下茁壮的成长,直至冬天枯萎。干完这些琐事,田遥还和凤仙花说了很多秘密,当所有的事情都做完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田遥拍了拍身上的土,回了家,准备洗脸,望着水盆里反射的自己的样子,田遥竟然愣了半天,有好久都没有照过镜子了,前一段时间可以摸到的几颗青春痘不知在什么时候消失了,摸了摸自己又顺又直的短发,洗了脸。就发现门口不知什么时候有一只小狗立在那里,长得很是可爱,田遥就把它带回家,洗了洗澡,还真是一只干净的小狗,刚想让它出去,谁知这只小狗怎么也不肯走。
“你想呆在这里就呆在这里吧,反正我也没有朋友,妈妈每天那么晚回来应该不会介意,那你明天和我一起去照顾那株凤仙花吧!”小狗在夕阳的余晖下摇着尾巴汪汪地叫了两声。田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