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写珍惜生活作文
我们人类,共处一个地球,却有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而有的人却生活在贫困之中。
西部的小朋友,我在电视里、报纸上看到你们的生活与我们比起来,真是有天壤之别。你们的教室低矮而昏暗,有的是危房,你们上课用的课桌竟然是用几块砖头加一块板块,你们没有漂亮的书包,你们没有健全的图书室、实验室等,但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你们没有屈服,没有放松学习,而且考出了优异的成绩,真是令人敬佩。想想我们,有漂亮的教学楼和教室,有新课桌椅,有新书包,每天,家长还给零用钱买零食……可是,我们并不珍惜,在新课桌椅上乱画,追追打打,放松学习,成绩平平……
我知道,在你们那里还有重男轻女的现象存在,女孩经常被家长以各种借口而放弃学业,小小年纪就背井离乡去外面打工赚钱。但在我们这里,男孩与女孩都是平等的。
你们住的房子都是低矮的茅草屋或泥墙屋,到了冬天就冷风飕飕,还经常喝不上纯净水,吃不上白米饭,最好吃的是面条,经常吃的是冷窝窝头,一天还只吃两餐……想想,我们住着高楼大厦,穿着名牌时装,吃的东西丰富多样……相比之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不好好珍惜这幸福美好的生活呢?
西部的小朋友,我祝福你们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珍惜生活作文(二)
你是否整天在还抱怨“今天的饭菜太差了”“唉!累死人了,不要走这么远的路,不走了。”或是摔了一跤擦破了一点皮就大喊大叫?这样的事有过吗?
可你知道我们中国解放前那些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们是怎样生活的吗?他们每天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时时刻刻都会受到生命的威胁,不仅如此,他们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如果有米饭、馍馍吃就算最好的伙食了,有时实在没有东西吃,皮带用来煮来吃,草根、野菜用来充饥。这还不算什么,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季,他们即使被告蚊子叮得满身都是包也不吭一声,冬天,在冰天雪地里,有一件破棉袄穿就很不错了。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烈士。杨靖宇在东北领导抗日运动,在极度艰苦的环境下,同日寇战斗,最后壮烈牺牲,狼牙山五壮士视死如归,英勇杀敌,在弹尽粮绝后高呼口号“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纵身跳悬崖,邱少云在抗美援朝战斗中。()有一次执行任务时,为了不被敌人发现,以钢铁般的意志,忍受被火烧的巨痛,一动不动,最后英勇牺牲。还有董存瑞,在解放战争中手托炸药包,以自已的生命换来无数人的幸福。听了这些为新中国而牺牲的烈士们的故事,你是否对现在的生活有所感悟?
别为饭菜不好而抱怨了,想想当年先烈们在艰苦岁月里的生活吧;别为走一点路而发牢骚,想想当年红军长征时的情景吧,那是二万五千里呀;也别为摔了一跤而大叫,想想革命先烈们在枪林弹雨中不怕死,敢于牺牲的壮举吧……在和平年代,我们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从现在起,我们一定要不怕困难,努力学习,把祖辈们打下来的江山建设的更加美好。 珍惜生活作文(三)
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都十分幸福,那我相信大家都有说过要珍惜美好的生活,但你们是不是随便说说,不了解,没实际行动呢?
在我们这个年代,有些无所不知的人说:“我们现在生活都很好,只要珍惜,就可以了。”但他们不知道,在这个世界诶,甚至在我们这个国家,有许多的人——不要说他们有什么玩具了,还可能吃都吃不饱,穿的衣服没钱买,有的还不能上学呢。他们不能像我们那样吃得饱,穿得暖,还能上学,甚至还可以买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
说道上学,有些小朋友都不喜欢上学,相信你们经常会听到你们爷爷奶奶说:“唉,在我们那个年代,哪能像你们那样上学了,因为我们穷得没法上学了。”现在。你们不要以为每个孩子都可以上学,其实有的。他们有的还不愿放弃,自己勤学苦练,目的就想得到一点知识,让自己多学点。
现在呢,有很多孩子吃饭吃到一半时,就说:“我饱了,不吃了。”这样很多家长都把这些饭菜都倒掉了。但你们能体会农民的辛苦吗?从秧苗从小到大,他们要去几次田?要流下多少汗水?成熟后,他们有的也要扛着果实去市场上卖。就算你不会种田,但我们也要体会他们的辛苦,是不能浪费的。
在我们这美好的生活中,你们是否会想起这些幸福是如何得来的?当年,红军战士们带着不怕牺牲的意志去跟敌人战斗了。因此牺牲了非常多战士的生命啊!他们不怕困难,击败了想占领我国的敌人。我们要记住,现在我们这美好的生活,是红军战士们用鲜血来给我们祖国的!
所以,我们要珍惜,要对我们的生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