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火红的太阳,翠绿的树木,还有周围人们五颜六色的衣服……
但对于一个盲人来说,这些对他们是怎样一种感受呢?我决定“体验生活”。
找出一块不透光的黑布,闭上眼,蒙好,系住。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个“盲人”了。
咦,我是在哪来着?眼前一片漆黑,脑中却是一片空白。难道眼睛没了,大脑也失控了吗?我怔怔地站了一会儿,哦,这是我的小屋。奇怪,为什么想到小屋,首先想到的是屋内的各种色彩呢?雪白的四壁,棕黄的家具,天蓝的床单……过去,这些都是我多么熟悉的呀,可如今,我看到的只是一团黑,我只能任凭我的回忆一次次涌上心头。
待了一会儿,我小心地探着步子,摸索着走出了小屋。这是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屋子,非常熟悉的屋子,哪怕是不同时间屋内的光线的明暗我都能分辨得出,可是现在,什么也看不到了,连走路都要靠触觉,唉……
我还要出去走走,就在小花园里(哪儿没车)。我还是摸着走。这儿是石桌,那儿是石凳,那儿是……哎哟!磕死我了。我伸手就要扯下黑布,不行,我现在是盲人啊,于是我又忍住了,只觉得膝盖上火烧火燎地疼。我用手摸了摸,只是破了点皮儿。忽然想到,我连血的颜色都看不到了呀,我又想到我是在小花园里,花池里种满了月季,一阵风吹过,鼻子里充满了甜甜的香味。我又要动用我的想象能力了:满池的月季十颜十二色(五颜六色×2),在清风的带领下轻轻地跳着舞,晃着她们美丽的头,引得蜜蜂蝴蝶前来祝兴,多快活啊。可我又难过了,因为我看不到了,我只能看到无边的黑暗。
现在是几点了?我连光的强弱也分不出了,回家吧。
我摘下黑布,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夕阳西下,万物都镀上了一层火样的红,西边的天空由红渐变到浅蓝,这些过去我怎么没注意到呢?
真好,我不是真的失去了眼睛,我还可以看到生活中所有的色彩。
许多人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不,我没有失去,因此我要更加珍惜生活,珍惜生活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