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家在农村,每次放长假我都要去外婆家,因为那里曾有我的童年“欢乐曲”!
今年暑假,我又到外婆家去了。我和表哥可是玩的黄金搭档。下雨了,我和表哥头上套了个塑料袋就跑到露天里打起水仗来了,大人们都拿我们没办法,淋得像只落汤鸡才肯回家。有时,我拿出我的“宝剑”(木头做的),一人一把。我当聂风,表哥当步惊云,啪啪地打了起来,闹得不可开交……我和表哥常常玩得捧腹大笑。然而,在外婆家跟外婆打乒乓球更是一件让我乐不可支的趣事
外婆家的操场上有一张乒乓球桌,我经常缠着外婆跟我比赛。外婆打球时,腰弯着,眼睛直盯着那球,一脸自信、严肃的样子,那神情好像是要进行一场激烈的比赛似的,让我觉得外婆是一个乒坛老将。但我的发球技术可是一流的,外婆往往是手忙脚乱。外婆刚起拍子,球就从拍子底下钻了过去。偶尔外婆会碰到球,可那球机灵得像只小鸟一下子不知窜到那里去了。轮到外婆发球时,总是软绵绵的,我来一个扣球,外婆就输了。外婆不计较输赢,总是嘿嘿地笑,倒像是胜利了似的,逗得我也莫名其妙地笑起来。输赢乃兵家常事,有时我也会输给外婆。
在外婆家的日子里,还有一件令我心驰神往的事——爬山。每天傍晚,夕阳落下,月儿偷偷地躲在山坳里头,羞答答地像个初次登台的少女。爸爸妈妈把我带到午山上,虽然那只是个丘陵,没有珠穆朗玛峰那么高大,但风景很优美,让人心旷神怡。山上绿树成阴,郁郁葱葱,远远望去真让人看不清里面藏着什么奇花异草。山上的空气十分新鲜,吸上一口比喝了蜜还甜,一直甜到心底。爬山的人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十分开心,一边爬一边观赏着眼前一幅幅美丽如画的风景。一景一物都让我开心、快乐,爬山的疲劳,如同山间那一层层薄雾一样,一点点淡开,一点点弥漫,一点点消失到无影无踪……那时候,我是多么心旷神怡呀!快乐就像那午山丰富的山体一样庞大、充实,让我正好抱一个满怀。
我在外婆家还有许多快乐、有趣的事,就好像天上那璀璨耀眼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这一件件难忘的事,将是我童年中一颗颗明亮的星星,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