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世界的舞台上冉冉升起。当时在场的30多万中华人民欢呼雀跃,激动不已。如今已建国70周年,但每当听到毛主席的开国致词依旧不禁心潮澎湃。
建国的好消息传遍了全国各地,《开学第一课》带领我们了解到了一些特殊事情。《红岩》的作者罗广斌当时被关在白公馆,虽然那里还没有被解放,但这丝毫没有阻挡住他得知建国后的激动心情。随之,中国的旗帜—五星红旗也传遍了整个监狱。即使未能见到真正的五星红旗,他们也想拥有一面国旗。于是他们用罗广斌的红色被面做旗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来了黄色的纸。因为没有人见过五星红旗的真正模样,五个五星红旗的摆放成了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后来,他们想到全体人民都是跟着党走,于是将四个小五角星缝在四个角上,最大的五角星放在正中央。
鲜艳的“五星红旗”做好后,罗广斌和狱友们最盼望的就是抬着它冲出白公馆的那一刻。可老天不饶人,在他们实现愿望前,白宫馆被进行了大屠杀,罗广斌毕业一年早逝。大家都说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没有这些革命烈士也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每时每刻,我们都要对他们有敬畏之心,尊敬他们。因为他们的身上散发着伟大的红色光芒。
红色光芒不仅照耀了过去,它更温暖了未来。一直渴望攀登上珠峰顶峰的夏伯渝一直到2018年年满69岁时才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在这过程中,他曾因攀珠峰而高位截肢。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选择放弃,他用假肢与珠峰抗争的一次又一次。珠峰一次一次地将他击败,他却毫不退缩,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最终他成功了,他战胜了珠峰。这就是所谓的中国精神——勇往直前,不畏艰难险阻,充满希望。
如今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高中生,“高考”的字眼也竖立在了我们眼前。若说高考是山,那我们便是那登山人。山有大有小,不同的人拥有不同的顶峰。想要攀登到属于自己的顶峰,中途就要不言放弃。在这一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不论出了多大的挫折,都要勇敢地站起来。暑期里热映的国产动漫《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经典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如此气势雄浑的一句台词,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若命运对你不公,那你就和它抗争底。”若成绩总是玩弄你,那你就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将他打个落花流水。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不到的。不管是当年的革命战争,还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高考竞争,没有人会知道结果是怎样的,但只要凭借自己的毅力努力、坚持下去,结果一定会让自己满意。这一切都是中华民族红色精神的体现。
毛主席曾在《沁园春·长沙》写到了火红青春的追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如今我们正处于花样年华,就应该努力拼搏。今天的努力,只为铸造明天更好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牢记红色精神,践行红色精神。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祖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