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快乐的暑假已过,迎接我们的是新的开学季。九月___日的晚上,我早早打开电视机,开始等待新学年的《思政第一课》,对于我们青少年学生来说,观看思政第一课节目是开学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而每一年的思政第一课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今年的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_。看完思政第一课,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给了我更深的感受,激励我继续前进,让我知道如何肩负起作为一名中小学生的义务和责任。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我们要端正思想,学会吃苦耐劳,树立个人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乐于助人,关注国家大事。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要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形成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争取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为同窗好友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丰富课余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相应的提高。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不仅要塑造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同时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坚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挑战,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毕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