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的手_人物作文2000字
妈妈的手,是一双结实的手。正是妈妈的这双手,让我从黑暗中看到了光明;您的手虽然不大,但却那么无私。
妈妈的手,是一双呵护我长大的手。听奶奶说:“你小时候,好噱脚趾头,你妈妈经常用她那双手将你的脚挪开。”奶奶又说:“她那是怕你的脚脏,在用她的手在呵护你呀!”
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是在我小时候,妈妈用那双纤细而娇嫩的手抱着我,当我摇摇摆摆学走路的时候,她用她那双纤细的手牵着我教我走路。我摔倒了,她又用那双灵敏的手把我扶起;是她那双手扶住着我,我才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当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有她用那双手抱着将我送到了幼儿园。
妈妈的手,是一双巧手。我饿了妈妈就用她那双巧手给我做出我喜欢吃的饭菜,有时她还会用那双灵巧的手喂我吃饭。她用她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写字、画画……当万物复苏的时候,她会用那双娇嫩的手牵着我的小手去外面玩。一年四季,我都有新鞋穿。快冬天了,我的手冻了。妈妈非常心疼我。妈妈利用空闲时间用她的那双巧手给我织手套,织毛衣、毛裤。
妈妈的手,是温度计。当我浑身无力时,妈妈就会用那双暖心的手往我的头上一放就知道我少不少,只要稍微有一点头痛脑热妈妈就会马上带着我去医院看医生。
妈妈的手,的一双勤劳的手。在工厂里妈妈是劳动能手,每次劳动竞赛的时候,妈妈都是第一名,为此妈妈还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在家里,妈妈做饭,烧菜样样行,特别是妈妈做的肉片炒土豆非常好吃;在生活的圈子里妈妈还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她经常教育我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每次妈妈从上海回来总是做一些好吃的齐整整排放在那里等我回来吃,我看着妈妈做的黄亮亮的生姜丝在小碗中煞是惹人怜爱,我轻轻抚摸住妈妈的手,再侧望着妈妈满脸的笑容,我心房热乎乎的,全身涌过阵阵心酸的热泪……
妈妈看到我,赶紧洗净双手然后摸摸我头发,问我是否有话要说?我望见妈妈额头上沁出少许汗珠,心里微微颤动,妈妈真是辛苦了。愣神中,妈妈笑问:“宝贝儿,饿了吗?饭马上就好了,今天有你最爱吃的红烧肉。”我点了点头,把视线慢慢转移到妈妈手上。我的心房又是一阵颤动,只见妈妈双手肤色暗黄,一道道皱痕,一条条青筋很是明显……这是一双好勤劳的手啊!
这时,我感觉到:妈妈的手虽然没有漂亮如同“纤纤玉指,手若春葱”!然而,妈妈的手却撑起了一个家,抚养我长大!带着疑惑,饭后我怯怯地问她:“妈妈,您年轻时手漂亮吗?”妈妈笑了,好象我说了傻话一般。只见她出了一口长气,然后重重地点点头,微微沉思后,她的眼睛里满是喜悦,嘴角的笑嫣如花。她喃喃道:“年轻时,你妈妈手确实挺漂亮的,有照片为证,不由得我兴趣大增,催促着要妈妈赶快拿给我看看。说来惭愧,妈妈年轻时的照片许多的我都不知道,因为影集一直放在箱子里了。
这时,妈妈从抽屉里,拿出了那本装帧精美的相册,封面色彩鲜艳的如同昨日一般洁净斑斓。妈妈递给我时,仍是幸福满满的一脸甜笑,提起过去的事,她似乎很开心似的。
翻开精装本,我瞧见了妈妈的婚纱照。那时的爸妈合手执着一束姹紫嫣红的鲜花,妈妈身着白色的婚纱犹如仙女下凡似的,爸爸拥着亭亭玉立的妈妈,两人十分甜蜜地含笑着……
当我把目光定格在她的手上时,我被震撼了,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妈妈的手实在是太美,太美了,有云朵的白和棉花糖的软,那纤细的手指嫩嫩的,指甲美得无法形容,与洁白的脸蛋遥相呼应着,妈妈的手不比于文华的手差呀!妈妈的手漂亮得令我陶醉……
妈妈美丽的手又一次映入了我的眼帘,年轻时的妈妈,美丽、漂亮。欣赏了妈妈的张照片后,我缓缓合上了相册。
瞬间,我的心瞬间被感动了!妈妈的手,因岁月的洗礼而与美丽渐行渐远;妈妈对家人的付出,从妈妈的手上就可以看出。在岁月的流逝中,是妈妈的手在呵护着这个家;妈妈曾经无比秀美的双手,在生活中为家务,为我和爸爸爷爷奶奶精心准备的饭菜中,变得粗糙褪色了……
这时,我想起了高尔基说的一句话:“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是的,妈妈,为我们这个家全身心奉献了自己最宝贵的年华,您是我最令人怦然心动的妈妈,您是我的光荣和骄傲!
正如美国着名盲人歌手史蒂维·旺德说:“妈妈是我最伟大的老师,一个充满慈爱和富于无畏精神的老师。如果说爱如花般甜美,那么我的母亲就是那朵甜美的爱之花。”在这瞬间,我恍然明白,正是有了母爱的奉献,我才有了一个幸福、快乐、温暖的家。
我爱我的妈妈,我更爱妈妈那双灵巧而又勤劳的手,每当我看到妈妈的手,我就想起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诗词来。
妈妈,您虽然常年劳累,您的双手已起满了老茧,但您的那双“手”却紧紧抓住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