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陪我长大
这是一首励志歌,让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并为之坚持不懈,努力做到,认真完成。梦想陪我们一起长大!
我记得我看过这样一本书《感恩对手》。刘翔他不懈努力练习,从不间断。而且还敢向师兄挑战,不仅如此,他也向世界冠军挑战。
他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做到!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但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不同的。我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长大参加奥运会。我非常爱体育,爱跑,爱跳,爱打球,何老师是我的体育老师,他看我很有当运动员的天赋,便让我加入田径队。我刚加入,很紧张,害怕面对他[她]们,我低着头慢跑了三圈。接着,江老师把我安排在郑鹏,郑超,吴傲丽,梅钰婷那组,结果我却破天荒跑了第二名。江老师看了,就让我和他[她]们多跑几组,跑完后,我脸色苍白,嘴唇也白了,整个人都快晕了。还是梅钰婷把我扶回教室的,我连说声谢字都没说,就趴在桌上休息了。第五天,江老师说:“大家慢跑十圈,跑好休息一下,接着去跑楼梯。”老师说完,大家就纷纷叫苦,我不语,慢慢地跑起来,跑到第五圈时,我明显快瘫倒了,可为了心中的梦想,我还是坚持了下去,其他[她]队员早就在那儿走了,我背上全是汗,头上的汗不停地往下流,大约过了二十分种,我跑完了全程。休息时,我尽量让自己放松,跑楼梯,就是走也要走到底。第二十七天时,我的脚跟受了伤,走路都很痛,更别说跑步。我不敢跟老师说,只好忍着痛,跑起来,可是,不过一会儿,伤口就裂了,血不停地流。我咬着牙,对自己说:“这点痛算什么,为了心中的梦想,我必须坚持。”
在县运动会那天,我尽量跑快一点,可是对手太强,预赛只得了第四名,决赛第三名。1500米更让我输得很惨,11个人,我第8名。
在回来后,我对自己说:“不是别人厉害,而是自己不够努力,我付出的汗水
和时间不多。”我静静地望着远方,在心中自己计划了一个方案:每天都努力练习,不让老师催,做好每一个热身运动的要领,不喊累,不向老师或学生诉苦,不逃避。 站在面对世界的领奖台上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啊!我一定要努力,让它成为现实,一个真正的现实。
一次,我帮吴老师复印东西,正好遇见我的教练——何老师。我打了声招呼,便走到老师面前,望了他一眼,然后吞吞吐吐地说:“我的教——练啊!哪天开始训——练啊?”何老师想了想,一本正经地说:“郑盛艳,你都是老队员了,不是那些新手,需要我和其他[她]体育老师指点。你自己每天练到想吐为止就好了,再说我们学校谁能像你一样在小学就三届县运动会呀!完全是创下了一个良好的开头呢!你要坚持到底,好好练习,争取在第40届县运动会上拿取第一,甚至破记录,再机会大一点,争取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为自己,为家人,为老师,为同伴争光。这不是不可能的,只要在下一届奥运会上,100米跑到9秒多一点就行了。加油!要牢记我这些话啊!”说完,就去办事了。看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我一颤,心想:我真的
可能做到吗?何老师又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说:“只要有梦想,你去努力,去付出,就会成真。梦想是很脆弱的,一旦破灭,会让人受不了。有梦想才有希望,可是不为之付出行动与努力,那一切便会成为空想,为了梦想你必须付出行动。为了梦想而去奋斗,你的未来便不是梦,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行。”听了这话,我不停地说:“我能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超越自我,跨越极限,慢慢实现那伟大的梦想。”
如今上了初一的我,又进了田径队,又一次有了继续完成梦想的希望。感恩有你的陪伴——梦想!
梦想其实离我并不远,只要我愿意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奋斗,那我终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