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伴随着学生们步入知识殿堂的脚步声,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在这个节目中,每一个故事都真实动人。而在这节目中,令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梦想需要坚持这一课。
而在这一课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廖智的故事。廖智家住在四川省汶川县,在2008那一年,是全国人民为庆祝北京奥运会而举国欢庆的一年,但是,也是廖智记忆中最黑暗的一年,因为那一年的,汶川大地震。在令全国震惊的强震中,她被埋在废墟下,官兵将她救了出来,她活了下来,但是,却永远失去了双腿。但是,她以强大的毅力,最终战胜了梦想,实现了她的舞蹈梦。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能够坚持做某件事,那么终将获得成功。当然,反之,你如果拥有梦想之花,却不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它,他就永远不会结果,甚至最终会永远的消失在你的记忆长河中。还记得我小时候的往事:一天,我在电视上看了全国顶级厨师争霸赛。我看着他们如同魔法师一般,将一盘盘生鱼﹑生肉﹑生菜变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从今往后,梦想就是当一名厨师。可是,我对这一梦想,也仅仅只是三分钟热情。最终,也没有成功地实现这一梦想。
或许,付出不一定都有收获。但是,请大家记住:如果你不付出,就不可能有收获。
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长久以来的持之以恒。而且,只有这样,才能使梦想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出发吧!收拾好行囊,伴着青春的旋律,踏着时间的脚步,听着朗朗的书声,去拼搏,去奋斗,去上进,去让梦想之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