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对红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长征中发生的事情深深的震撼了我!
接过先辈旗帜,传承长征精神。开学第一课中三位参加长征的红军老爷爷给我们讲述了他们伟大的长征故事:遇到敌人袭击,顽强拼搏;路上生活苦,48天没有见到一口粮食;在寒冷的冬日,穿着草鞋甚至是光着脚走路……所有这些;让我深刻体会到他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信念不移”的革命精神。
开学第一课对长征精神给出了详细的总结,让我印象颇深。
百折不挠:在人生中的每个阶段我们都会遇到挫折和困难,百折不挠,就是不被挫折轻易打倒,就是面对困难时不妥协,不退缩,不放弃。
勇往直前:战争年代,勇敢是不怕牺牲,勇于拼搏,和平年代,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就是勇于面对困难,勇于挑战自我。
信念不移: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的信念能推动我们前进,也能指引我们的方向,只有认准目标,信念不移,才能成功。
通过今晚的开学第一课,我深深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并学会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面对困难,要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