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叫开学第一课。说到开学第一课,我就特别高兴,所以写了这篇观后感
我回到家以后迅速的打开电视,仔仔细细的开始看开学第一课。
在这里面有几个片段让我记忆深刻。有一位国外友人偶然看到了生字,他觉得每一个字都应该有它的故事,所以他费尽心思的做出了两千多张卡片。每一张卡片上面都有一个字和这个字的拼音,上面还标注了这个词的法文。他还花费了所有的积蓄开了一家网店,他想让更多的人来观看,但是来观看的人太少了。就在一天晚上去了大约二百人。有一天,那个外国人要离开中国了,他有一个中国朋友想了个办法把他留下来了。
还有一位中国老爷爷他已经九十多岁了,他是一名翻译家,他将中国许多的诗词翻译成英文和法文。在他翻译时让我们超乎想象,他花费了三十年的时间将诗词翻译成四本书,让法国朋友和英国朋友更多的了解中国诗词的博大精深!
看完这一个多小时的开学第一课,我更加坚定了我学习书法的决心。在这三年的学习时光里,我发现了繁体字和简体字的不同,感受到了中国诗词的博大精深。我更加坚定我要好好学习书法,好好练习书法,长大后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