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在弹指一挥间过去了,迎来了一个新的九月,学校的“集结号”拉响了,同学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并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去,而九月一日就是学生们的开学日,也是全国中小学生最喜爱的《开学第一课》开播的重要日子。
《开学第一课》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并从2008年开播至今的大型公益节目。通过开学第一课,不仅可以送给孩子一份特别的礼物,也可以将全社会对孩子深沉的爱、对他们成长的深切关怀,通过生动鲜活丰富的形式来呈现,而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有不一样的主题,今年也不例外。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的我们需要立定志向,为自己的理想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要知道我们的祖国正在日益强大,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人去发展祖国,壮大祖国,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未来要有所希望和计划,这样有了壮志和不懈的努力,才能向成功迈进。如果我们这一代人没有远大的志向,整天只知道玩,而不知道学习知识,那将来长大后有什么用呢?所以我们青年一代的人需要为祖国,为自己立定志向,好好学习。
总之,我们要知道做人要有志向,要有信念,要务实,要勇于担当责任,因为我们青年一代人是祖国的希望,而未来在向我们招手。在此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立定志向,怀有远大理想,为祖国做出贡献,做一个有志向,有梦想,有担当的方正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