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革命电影开学第一课”,我被这我们的共产党先烈深深震撼。80年前红军长征创造了伟大的历史题的和伟大的长征精神,这是我们需要继承和私扬的,节目邀请了许多年迈的老红军和一些元帅、将军的子女们来给大家讲述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的故事。
红军长征时跨过了14个省,爬过了20多座大山,越过了30条河流,走过了海拔最高的广袤湿地,共进行战役战斗600余次,官兵日行50公里以上,由此可见,红军的生活是多么困难呐,可是他们都一一克服了困难,赢得了胜利。胜利的得来不单单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整个红军队伍的功劳。下面我要讲的就是红军队伍里其中一个人的故事。
这个人就是将军贺炳炎,他被毛主席称为“唯一一位不用敬军礼的将军”,贺张军在少年时被贺龙将军派去送信,在送信返回的途中看见了一小队溃败的敌人,于是他抓紧机会,躲到一颗树后面,等敌人到来的时候,将刀头对准了他们说:“缴枪不杀!!” 于是他们都交出了枪,乖乖被俘虏了。就这样驾将军单枪匹马擒了47个敌人,之后有一次战役,他的胳膊被敌人击碎了,需要截肢。但当时既没有麻药,又没有医用器械,于是当时只好将贺将军绑在一块板上,用村民的锯子,用了两个多小时才锯完,这足足表现了一个红军英勇无畏的精神,这种精神正是我们要去学习的。
通过观看这次节目,我了解到我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我一定要学习它们,踏上我的长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