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善意的谎言的作文
一:善良的谎言
他,一个很普通的人,我只记得他矮矮的个子,古铜色的脸上嵌着条条皱纹。但他那句美丽的谎言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上了公共汽车,我们才发现今天的车特别挤,连一个空位都没有。渐渐地,我就头晕起来。过了下一站,又挤上了很多人,那些小小的空隙,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我呢?头越来越晕,感觉似乎被人挤扁了,腿也发软。
这时,一位在我面前的老爷爷见了我这副模样,连忙站起来,说:“小朋友,你晕车了?很难受吧?来,坐这儿来。”
“不……不……”我有气无力地说。
老爷爷又说:“你这孩子,太不听话了,我让你坐,你就坐呗,我可不喜欢!”老爷爷装着生气的样子。
“老爷爷……您,您年纪大了,您……您自己坐吧……”爸爸也说:“小孩子有点晕,没关系的,您老人家可要保重啊!”“哎,你们年轻人也真是的,就说这些话,小孩子,身体不好怎么行?反正我也到车站了。”老爷爷说完后,转身就向车门口走去。
我闭上双眼,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车到站了。我们下了车,想不到老爷爷的身影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揉了揉眼睛,再看,没错,就是他!想不到他为了让一个座位,竟撒了一个谎——多么善良而又美丽的谎言呀!
二: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适度地扯一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出于美好愿望的谎言,是人生的滋养品,也是信念的源动力。它让人从心里燃起希望之火,确信世界上有爱、有信任、有感动。
善意的谎言能让人找到更多笑对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谎言,是赋予人性的灵性,体现着情感的细腻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坚强执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争取,最后战胜脆弱,绝处逢生。
父母的一句谎言,让涉世不深的孩子脸若鲜花,灿烂生辉;老师的一句谎言,让彷徨学子不再困惑,更好生长;医生的一句谎言,让恐惧的病人由毁灭走向新生…… 善意的谎言不会玷污文明、更不会扭曲人性。
善意的谎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一次继续努力,为了心中的梦想绝不轻言放弃。因为未来的道路完全被欢乐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这种谎不是欺骗更不是居心叵测,这种谎言是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没有任何的不纯洁。
虽然说谎有一定的不好,可是瑕不掩瑜,聊胜于无。父母的一句谎言,让涉世不深的孩童脸若鲜花,灿烂生辉;老师的一句谎言,让彷徨学子不再困惑,更好成长;医生的一句谎言,让恐惧的病人由毁灭走向新生… …
三:善意的谎言
以前每当在餐桌上有什么好吃的时候,妈妈都不会吃,只是把好吃的放到我的碗里,对我说:“你吃吧,妈妈不爱吃。”听了妈妈的话,我便把妈妈夹过来的美味狼吞虎咽地吞下,而妈妈则是一脸笑意地看着我。
今天,妈妈从菜市场里为我买来几只大螃蟹。吃晚饭的时候,妈妈用筷子夹起这只又肥又大的螃蟹,放到我的碗里,慈爱地说:“赶紧吃了吧,补充补充营养。”我两眼紧盯着大螃蟹,它的盖子鼓鼓的,还从里面流出金黄的膏体。我想这肯定是美味佳肴,真恨不得立刻掰开蟹壳,挖出它的精华,贪婪地放到嘴里。想到这里,我咽了一下口水。
我抬头望了望妈妈,疑惑地问:“妈妈,你怎么不吃啊?”“哦,妈妈不爱吃,你吃吧!”妈妈一边剥开蟹壳,一边回答我的问题。奇怪,妈妈怎么会不爱吃螃蟹呢?我想。但既然妈妈都说了,那我就把螃蟹吃了吧。想着,我立刻接过妈妈递过来的螃蟹,不管三七二十一,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螃蟹立刻被我和弟弟“消灭”光了,于是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写作业。
写着写着,突然笔芯用光了我正准备向妈妈要钱去小店里买。来到厨房,却发现妈妈还再吃东西,吃什么呢?我仔细一看,却不由得惊呆了,原来妈妈在吃刚才我和弟弟剩下的螃蟹。原来妈妈不是不爱吃螃蟹,在哪霎时间,我什么都明白了。
“哦,妈妈不爱吃,你吃吧!”妈妈那亲切的话语仿佛萦绕在我耳畔。这,就是善意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