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颂800字作文【3】
一缕秋风拂过我的脸庞,我知道秋天来了。秋高气爽,习习凉风推着我进入秋天的大门,秋风,就像一盘金色的涂料,把人间、天堂都涂成了金色的世界。
秋风挥舞着涂满金色颜料的画笔,来到田野,霎时,田野成了金色的海洋。微风拂过,田野里腾起金色的波浪,麦香传四方;棉花地里,一片片白云随风舞动,秋风不忍心玷污这白云天堂便悄悄离开。阳光依旧明亮耀眼,但严格的夏老师已经离去,仿佛夏老师上课时已经疲倦,现在是和蔼可亲的秋同学,他使阳光不再炙烤着人间万物,而是清凉,宽厚。一阵阵“咔咔咔”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顺声望去,原来是农民伯伯在操纵着收割机收割麦子,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看,农民伯伯笑的多开心啊!
秋风带着颜料盘来到果园,哇,好多水果,只是还没有涂上颜色,不着急,秋风不经意间就已经把柿子涂得红彤彤的,把橘子抹得金黄黄的,把梨子画的青青的,把葡萄画得紫黑紫黑的……每一个果实都是劳动者的结晶,每一颗结晶都是汗水和智慧凝结。
秋风来到植物园,一片片落叶被秋风卷起,随风飘动,忽上忽下,不一会又飘到落叶中,好想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哩!他们五颜六色,互不相识,却也互不相让,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无怨无悔的投向大地,报答养育他的母亲。
秋风来到公园,许多娇艳一时的花朵无力继续支撑下去,凋谢了,枯黄了。而菊花却像有耐力的长跑运动员一般,竞相开放,桂花也不落后,她像雷锋一样奉献着自己的香味,香飘十里不为过。初开的梅花,也溢出了淡淡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真可谓美不胜收。
秋风来到森林,这里是虫儿的乐园,秋虫争相鸣叫。蟋蟀、蝈蝈、纺织娘、蚂蚱、知了,一声声,一阵阵,忽远忽近,忽高忽低,时长时短,时粗时细,犹如美妙绝伦的歌声,这些大自然的音符拼凑成了秋天的奏鸣曲。生机勃勃演奏厅里的所有作曲家、演奏家都为这秋天增添了无限生机。这大自然的乐谱,虫儿们的演奏,让森林更和谐,更生机盎然,自然的音乐也会使我们沉浸其中,陶醉不已。
秋风,是我们的向往,它使我们和大自然和谐相处,也是大自然对人类最丰厚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