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阳光温暖恬静,秋风舒适温柔,天空被秋风擦拭得非常明亮,像一块覆盖在大地上的蓝宝石。
我——秋风,感到浑身有说不出的舒畅,轻轻一飘,十分轻柔。梧桐叶的飘零,与黄花的憔悴,只是诗人的形容词。在这里,只有花的芬芳,水的澄清,天的庄严以及虫儿的一切歌唱。
我曾徘徊在池边,那池中的游鱼三三两两,交头接耳地游过去了;戏水的白鹅,清影在水中浮耀,红掌儿翻向青天;绿衣仙女似的的翠鸟,嘤然一声,仿佛报道了晨曦才了。我轻身慢步地走过,生怕惊动了这美丽的早晨,这美丽的音乐会。
我曾慢步登楼,郭外的山光,郊外的村庄,遍野的牛羊。浅水湖中,尚有残荷点点——不是残荷,仿佛是落花片片。莫非是荷花又开了?残阳落叶,雁儿阵阵,有如夏云之飞翔,苍烟渺渺,是谁在那儿哀声叹气?是我—秋风。我轻轻飘过,画中,又显得一丝秋凉,幽静。
我曾小立断桥!天边的晚霞,倒映在池中,一片红光似火。我痴等新月东升,惊醒栖鸦之梦。青藤横撑纤腰,天上的星儿摇摇欲坠,我也在这朦胧之中沉醉了。
在这可爱的诗境中,平铺了一幅绝妙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