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带来秋风,天气一下子凉爽了。仿佛刚刚还在盛夏,踩着地上的积水就感受到了秋凉。一场小雨,划分了秋夏的距离,那么近,那么近······
其实,这里的夏天,整个来说还算凉爽。最高气温时也就33度。一般的天气里,都是27度左右。所以并没有感觉天气的酷热。稍微下点雨,就有秋的凉意。
我有意无意的,喜欢在这座城市里四处走走。骑车,步行。随意,毫无目的。公园里人多,反而不愿意前往。或许是天生喜欢静。我会去人少的广场,或者有健身器材的地方。三三两两的人,坐着或者锻炼着。虽然陌生,却可以相视而笑。
广场这里是安静的。安静的小溪水,安静地小树,安静的草坪,安静的小路,安静地长石凳。人们三三两两的享受这里的安逸,带着欢笑。我也静静的看着这里,熟悉而又陌生。若干年后,或许这里便会成为温馨的记忆。就像你的世界我来过,你会记得我,我也会深刻的记得你!不会忘记,不敢忘记,美丽的点滴都是生命的凝聚。
望着安静的草坪,安静的石凳,安静的小溪水,平时喧嚣的世界一下子变的这么和谐,心里也一片澄清。那个下午,我带着二丫头在人民广场上玩耍。“阿姨,你来坐坐,很好玩的。”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一个小姑娘笑盈盈地看着我。“谢谢你,阿姨不玩,要看着小妹妹。”坐在石凳上,看着和我搭话的小姑娘,越看越喜欢,那笑盈盈的样子真的惹人喜爱。
大闲闲于心。或许因为工作太轻松,所以总感觉自己一直都是闲着的。于是多了时间思考,遐想。一直认为,人应该有所追求,才会有动力。也曾经为了梦想,努力过。时过境迁,才发现,所有的成就都不及一颗淡然心。能平静的生活着,随遇而安,也是生活的一种境界吧。
出门,就可以走进草木堆里,总会把目光停留在那些芳草处,草木深深,沐浴一些阳光,静享一丝微风,那样安详。想起昨晚欣赏的一篇文字《草木一样闲》,寸草寸心,都守在自己脚下的土地上安然度光阴。什么时候喜欢这样对着草木出神?什么时候喜欢对着草木脉脉情深?恍如你看我我看你,一切都在眼中传神,灵魂深处与草木接近,草木一色独自新!大概从小就和这些野草为伴,我依然深深地喜欢着它们。
小时候,家里喂羊。放学后,我就和小伙伴跑到田地里,小河沟,去给羊割一些青草回来。看着小羊吃着我为它们背回来的青草,心里是幸福的。
长大了,我们四处漂泊,追求理想中的生活,忙忙碌碌中渐渐失去了很多。
秋雨带来秋风,秋,不经意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