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生长在温暖家庭的我,一直都是个有些任信、叛逆的孩子,不管什么事情都有爸妈为我打理,自己跟本不用想一点事情,不管什么要求家人都总是满足我,那个时候的我反而还觉得一点都不满意,觉得爸妈对我不够好,还经常向妈妈发脾气,而妈妈却一个人默默的忍受着,她总是说“她还小,不懂事,长大了就好了,”每次在我发完脾气的时候我就会听到妈妈说这句话,而那时候的我没有一点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总是认为是爸妈的错,是他们对我不好,甚至还想过要离开他们,不想让他们做我的父母,到了读中学的时候心里就更加的叛逆,父母的话简直就当耳边风,当没听见,书也不好好读,心里就一直有个念头,就是不读书了,出去打工长见识,那时也经常听人家说外面的世界是多么多么的好。
一转眼中学也毕业了,终于可以出去见见外面的世界了,那个心里不知道有多么的美,毕业没多久就跟随哥哥姐姐去了外地打工,到了外面感觉还是挺好的,吃得习惯、住得也习惯,之后又进了一家工厂,但是家里的老妈还是很担心我,因为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然而我呢却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家人是那么的担心我,出来外面半年也没和家人打过一次电话,也一点都不想家,一点都不会顾家人的感受,只顾自己,进了工厂后时间也过得很快,每天就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因为比较年轻一直都很习惯工厂的生活,一点都没有想回家的想法,但是我却没想过爸妈是多么的想我,多么想见到我,那个时候的我就是想要多赚一点钱不让别人看不起,所以我也是很拼命的赚钱,每次拿的工资都是数一数二的,随着社会的变化,工资也越拿越高,爸妈也经常叫我回家玩一下,但是我就是不愿意回,我不想放弃赚钱的机会。
直到有一天,突然接到家里一个电话,是老妈打来的,老妈说了一些奇怪的话:“你要和人家高霞学一下,人家从小就没有妈妈,一个人也可以照顾好自己,”我说:“我知道,我会比她更坚强的”听到老妈这些话,我也没多想,只认为是因为一个人在外面,老妈教我要照顾好自己而已,没过多久,我又接到一个电话,这次是老爸打来的,一接到电话老爸就叫我乘飞机回家,我感觉很奇怪,肯定是有事发生了,然后我一直问老爸到底有什么事,要我那么急回家,有那么重要吗?我一口就回:“我不回家”老爸也把我没办法,只是一直在电话那边劝我回家,又不和我说到底发生的什么事,然而我还是没有一点想回家的想法,电话挂了,我已经哭得说不出话了,虽然嘴巴硬着说不回家,但是我已经知道肯定是出什么大事了,不一会儿哥哥姐姐又来电话,叫我快点回家,我也越来越急,到底出什么事了,问也没一个人愿意和我说,我一接到电话就哭得不停,然后老爸告诉我说:“你妈腿摔断了,她让你回来看一下她,”但是我不信,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我一晚上都没睡觉,第二天便座车回家了,到家是老爸和哥哥来接的我,心里其实也是很高兴的,一路上我一直都在问老妈在那里,老爸说你老妈在家等你回去呀,因为那时还比较幼稚,想法也很简单,就没想那么多,就在我正高兴快要见到老妈的时候,老爸突然和我说:“我和你说一件事,晓得我为什么那么急叫你回家吗?”我说:“不是妈妈的腿断了吗?”
其实我心里知道老爸是在骗我,老爸又说:“我说了你不要哭哦,”我说:“嗯,你说吧!”这时我已经做好心里准备了,接受老爸说的事实,老爸说:“你妈前几天去检查患了癌症,”虽然心里早就准备好要接受这个事实了,但是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眼泪不听话的掉,老爸说一直叫我不要哭了,见到妈妈要高兴一点,到家门口了,我控制自己忍住了眼泪,进门我叫了一声:“妈”妈妈看到我高兴得不得了,过来就抱住我:“乖乖,好久没看到了,长高了那么多了,”而我也只是对着妈妈笑,那笑不知道心里是多么的难受,妈妈、哥哥姐姐们也已经把饭准备好了,就等我回来一起吃,我也好久没吃过家里的饭了,本来是很高兴终于可以吃到家里的饭了,可是饭刚到嘴边,突然那个会失去妈妈的画面就在我眼前恍,吃饭也不想吃了,老妈使劲给我加饭叫我多吃一点,而我也硬塞,才把饭吃完了,到了晚上妈妈叫我和她睡,我很开心,好久没在妈妈的怀抱睡过觉了,感觉得别的温暖,那一个晚上也是我离家那么久睡得最香的一个晚上,太舒服了,到了第二天,老妈教我做家务,因为她怕她走了就没人教我了,在学习做家务的这段时间,因为不会做还有几次向老妈发了脾气,带病的老妈还一直帮我做,一直说:“这些你都要学的”我很不乐意的在做那些事情,直到老妈的病越来越严重,躺在床上已经起不来了,我也知道妈妈的时间不多了,然后我也尽量满足妈妈的要求,每天就买很多妈妈没吃过的东西给妈妈吃,妈妈也很开心,没过多久,妈妈连东西都吃不下了,吃了就吐,我们看着也只有急,医生也没办法了,在妈妈躺在病床上的这段时间,我做了一件一辈子都不可能原谅我自己的事,本来妈妈一直都要人守着,但我却跑到楼上去看电视,因为是我最喜欢的电视,
在电视机前一座就什么都忘记了,突然听到隔壁邻居在叫我,我跑下去一看,那个画面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妈妈尽然座在地上,我要崩溃了,隔壁邻居也一直在旁边骂我,而妈妈却一句话也没说,在我离开的时候,妈妈因为想要上厕所,而自己又起不来,又没见到我人,所以自己挣扎下床,妈妈生平就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她不愿意让我们多出一些事情,我真是越想越恨自己,恨不得要走的那个人是我该多好,为什么要让我的妈妈受折磨,我不能原谅自己的粗心大意,一天又过了,妈妈还是没忘记要给我们安排,因为这个家一直就是老妈在维持着,什么事情都是她在做,妈妈病的这段时间,老爸也改变了不少,以前从来没做过家务的,现在洗衣做饭样样都来,虽然有很多次做的饭都没人敢吃,但过了不久老爸的进展也越来越大,就我没什么长进,我每天陪在妈妈身边,也和她聊了很多,但是十句有九句都是在教导我,也有很多次母女俩聊得哭在了一起,妈妈说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了,因为哥哥也已经成家了,她怕她走了我一个人会很可怜,会没人理,我也一直向妈妈保证,我会照顾好自己,会过得很好的,让她放心。
刚好三个月妈妈离开我们了,我一直在想我以后要怎么办呀,感觉日子过不下去了一样,以后在也没妈妈可叫了,我很恨自己,没能让妈妈享福,就让她这么离开了。
到这里,我想对在另一个世界的妈妈说:“妈,我现在过得很好,我懂事多了,我不像以前那样任性了,你离开的这几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打工的期间,我有去学一些技术,我不会让别人说我是个没妈的孩子,没人管,就学不好,妈,我没有去学坏,我现在好幸福,我有一直帮助我的老师,还有一大堆朋友同学,同事,妈,你看到我现在这样,你心里有没有开心一点,你不要为我担心了,我也很会照顾自己,妈,来生我还做你的女儿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