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感恩日记
"三八"国际妇女节快要到了,我要用我的心去感恩妈妈和雨雪老师.
从我记事开始,家里生活就很清苦,妈妈离家出走,丢下了我和爸爸五年前,爸爸又为我找了个新妈妈,自从新妈妈来到我家,家里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还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怀我,帮我烧饭洗衣,一天中没有多少时间休息于是刚来时一张漂亮的脸由于劳累因而变得苍白,憔悴,人也瘦了于是她常常教育我要努力学习,让爸爸少为我操心,每天晚上都会陪我一起做作业来时那乌黑的头发现在也夹杂着几丝白发,还显得很乱.
每天到了很晚,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子上床睡觉第二天又早早地起来……经过这么多事,我觉得后妈胜亲妈她---我的后妈,我感谢她,她让我明白了亲情的可贵,我真爱我的新妈妈!
雨雪老师,教我语文将近四年的好老师,为了我们,经常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自己明知瘦弱,还患着病,但还不注意有一次,她正在讲台上讲试卷,忽然肚子痛了,又发病了,因为我坐在第一张桌子,所以很明显的看见雨雪老师的额上冒出一层汗珠她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药瓶,吞下几片药,又继续讲课,我的心里很痛心.
雨雪老师对我更是倍加关心冬天,见我衣服穿的少,就送我衣服;我交不起学费,就帮我想办法……我也同样感谢雨雪老师,我要用我优异的成绩真正地感谢她们.
妈妈:
因为是在春天,所以花香浓郁;因为是在春天,所以母爱深深。岁月转眼逝去,它在您手中残留下往事的清香。岁月的沧桑在您的脸上印刻下昨日的辉煌,我称它们为——爱之痕。
花的清香能使您忆起昨天的泪水,不要让今天伤感,令明天的希望黯然失色。您的爱能否一直延伸,延伸。笑容凝固在这一刻使人无法呼吸,是因为爱感染了一切。一切尽在不言中,真实的文字能使这一刻润湿眼眶,可是同时也能把泪独享。每当我倚在门口,望着您在默默的哭泣,我知道,您怕我看见了心痛。刹那间,我读懂了您对我别样的关怀。您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因为我,才把泪独吞,因为我,您才起早摸黑,然而却始终如一没有一丝的抱怨与不满,您的爱如潮水一般的汹涌而至。身为女儿的我感到了自己的卑微和力所难从。但请相信我,我已长大了,能帮您承担悲伤了,我的心思也开始交织成一条条纵横的网,已不在那么的幼稚,我从挫折中学会了坚强,从成功中看到了希望,我想独个儿迈向未来,用微笑面对坎坷,请让我拥有一片完整的思想天空。只要我有一点点成绩,您会异常兴奋,为我骄傲,逢人便夸,这一刻我体会到了您浑厚的母爱。
风中夹着明天的来临,奔向永远。信任我,一句句供奉您的话让它走远,因为那些冷眼只会把真心话吞进肚子里,永远也琢磨不透。相信我,只有没有墙堵住的亲情才像牛奶一样纯。生活的冷酷,冲刷不走真情。严厉的言语像酒,麻醉的只是一时的好,但会刺伤别人的心。又有许多人为此伤透了心,然而一切已成定局不能挽回。玻璃碎了不会再融合,难以抚平淌着血伤口。我清楚的记得那双愤怒的眼睛,直射着我的心,在记忆中烙下了深深的疤痕,不可磨灭。我记得您后来哭了,没有声音,只是泪水汹涌地夺眶而出,您是否知道这比骂我,打我还令我难受。您是生活的强者,但岁月剥夺了您对生活的热情,只有相信自己的意志,才能做将军。妈妈只要昂起头,就能重新点燃热情的火花。对所有的人都抱着希望,您的举动足以让他感动一生,受用一生。发挥自己的潜能,记住我和爸爸都在注视着您,不要伟绩,只要一个美满的家庭。
如果您能对我和爸爸的举动来衡量一下自己,相信您所有的情感会涌出心头,因为温情无处不在。妈妈,您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了这个家,无须语言,您的双眸便是最好的见证,它替您默默传达爱的气息。
美好的今天又将在生命中添加光辉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