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你一定感到有点意外吧,现在通讯科技这样发达,妈妈怎么写起呢?
前几天,我听楼下的李阿姨说,她的儿子再过一个月就要高考了,万一考不上,那该怎么办。我心有所触:再过一个月,我的女儿实际上也就进入高三了;你爸爸回家也说,这一两年连大学生找工作都艰难了,妈妈的心里难免沉重。这几天妈妈把思绪整理一下,有很多心里话想和女儿笔谈。
孩子,这辈子爸妈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一辈子快乐幸福。正因为如此,与你同龄的许多孩子还呵护在父母翼下的时候,我们就把你放飞出去,锻炼你稚嫩的翅膀。我们愿尽其所能,给你选择更好的学习环境。从此,幸幸福福生活在一起的一家人,分住三地,爸爸也到成都打工,方便照顾你。孩子,你就是爸爸妈妈的小天使,爸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两年来,你不仅学会了独立生活,而且成绩一直很优秀,爸妈为你感到骄傲。放假回家,你就动手做家务,帮爸妈上厨,倒让爸妈闲得无事。想起隔壁的钟阿姨的儿子,比你只小一天,却什么都要爸妈去做,我真是感到十分幸福。
孩子慢慢长大了,心事多了,做父母的既高兴,又担心。青春的蠢动,一时的放纵,使不少优秀同学影响了学业,耽误了前程,追悔莫及。孩子,妈妈知道你一直安心于学习,不会让妈妈操心的,谢谢你把妈妈当作朋友。时常提醒自己:我是在求学,我的一生在此一搏,我必须全力以赴;也记住,家永远是你的归宿:累了,在爸爸的肩膀靠靠;有心事,向妈妈说说。
学习的确是件苦事,特别是高中,你也经常提到,但是能让你改变命运的只有学习。尽管有这样那样的看法,但是,我们无法也无力改变,只有去适应,有了知识、有了真正的本领,快乐幸福才属于你。现在用人单位择人的标准越来越高,大学本科仅是基本条件。孩子,好好的努力吧,知识永远不会贬值,拥有了知识,也就拥有了双翅,就能搏击长空,天高任鸟飞。
马上就要进入高三了,孩子。十多年含辛茹苦的求学犹如一场长跑,即将到达终点,放弃了功亏一篑。尽最大的努力,作最后的冲刺吧,爸爸妈妈为你呐喊鼓掌。加油,孩子。
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孩子,外地求学,一切全靠自己,季节变换,寒热不定,多多保重。你正处在长身体的关键时期,营养一定要跟上。高中学习任务那样重,身体垮了,学习怎能跟得上?需要什么尽管跟爸妈说,爸爸妈妈一定做好你的总后勤。
李阿姨说,她儿子班上不少同学晚上还要开夜车学习,早上起不了床,上课肚子常唱空城计,课间匆匆进餐。我相信我们的女儿没有这样的坏习惯,学习要有张有弛,生活要有规律,否则,出师未捷身体却先垮了,学习也就落下了,得不偿失啊。
我们家住在学校附近,妈妈经常看见进进出出的不少同学穿着时髦,赶新潮,互相攀比。妈妈认为,学生时代,要攀比,应比比品行,比比学习成绩,如果一天都关心吃穿,哪还有心思去学习?孩子,你一直就是个懂事的好孩子,生活上从不对爸妈提过高要求,爸妈十分欣慰。
春节时寺庙里香火兴盛,不少人去烧高香,祈福祈财,我们觉得好笑。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如果仅做黄粱美梦,永远到不了成功的彼岸。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孩子,在人生旅途中,驾起你的希望之舟,以信心为帆,以拼搏为桨,乘风破浪,向成功靠近。孩子,勤奋善渡有缘人,加油。
前进的路上,少不了风雨雷电,难免坑坑洼洼,记住,孩子,这是老天对你的考验,不要抱怨现实,也不要一蹶不振,要相信自己的努力,积极乐观去面对,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风雨过后不就是彩虹吗?学习拥有一个好心态,辛苦也成快乐。
还记得我给你讲过的“水滴石穿”那个成语吗,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定要坚持不懈;学习还必须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快高三了,只有一年了,孩子,为了梦想成真,就难免牺牲掉娱乐爱好,会更累更苦,掉更多的汗,甚至掉更多的肉,但我们的女儿是坚强的,不会掉泪的。孩子,全力以赴,奋斗拼搏最后一年,换取幸福一辈子,值得,。
学习离不开老师,有问题多请教老师。你的妈妈也是教师,深知教师的辛苦,他们的最大心愿就是桃李满天下,你应该感谢老师,不负恩师。有爸妈,有老师,这样多人关心你,支持你,孩子,就把这压力当作动力,把握这最后一年的分分秒秒,勤耕不止,命运之神会回报你整个春天的!明年,你一定能交上最满意的答卷,爸爸妈妈等着你捷报传来。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孩子,记住,一勤天下无难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再过几天就是“五四”青年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妈妈给你写信,希望你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相信你,我一直为之骄傲的女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