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我们一生的避风港;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他们为我们倾注了无数的心血。
我的爸爸经常教育我学习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正确的学习态度。在生活中爸爸告诉我要做一个勤奋的人,无论你是多么的差,只要勤勤恳恳就一定能成功。正因为勤奋使我在学习中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喜悦。当考试试卷发下来时,爸爸会心平气和地跟我一起讨论我为何会错,这道题目要怎样做……当我在遇到难题时爸爸要我莫急躁,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实在不会再来问他。当与爸爸讨论难题时,我俩仿佛成了兄弟一样,长辈与晚辈的尊卑全消除了。爸爸平时十分注意那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形式。今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爸爸带我到岳阳去玩。我们去了岳阳楼君山岛和洞庭湖,在整个游玩的过程中爸爸就像一个专业的导游一样,跟我耐心的讲叙岳阳楼的历史,吕洞宾三醉岳阳楼柳毅龙宫传书的神话故事等等。在每一个景点的诗人碑刻前,爸爸都陪我一起去读那些古诗教我不认识的字和不懂的句子。在整个旅游过程中,我们仿佛不是父子而是两个亲密无间的伙伴一样。这使我即感受到了旅行的快乐,又学到了许多的知识。他是我的爸爸,但同时更是我的良师和益友。
我的妈妈教育我要独立,学习家务和做饭。妈妈认为虽然21世纪的青少年生活条件好了,但是要全方面发展,家务活还是得会的。妈妈从不让我上补习班,妈妈说不能剥夺我们的自由,只要我在学习上尽力了就可以了,尽人力而后听天命。妈妈叫我每天都练一版字、跳10分钟绳,教育我除了学习以外,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都是十分重要的。每当周末,妈妈都会带我去锻炼体魄。或是骑自行车、或是去滑冰、或是去爬山。由于我喜爱乐器,妈妈还让我去上吉他课,培养我的兴趣爱好。这些颇为丰富的课外活动使我的生活十分充实。
教育孩子是十分重要的,教育的方法就决定了孩子未来的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