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果然,清明节下着倾盆大雨,在路上,把我全身淋得湿漉漉的。
好不容易到了爸爸的老家―鲸头,来到之后,我就和姐姐们一起玩,一起看电视。雨越下越大,仿佛在哪都能听到雨声和风声,在演奏一曲春天的赞歌。
到了扫墓的时间了,大家撑着花花绿绿的雨伞,走在扫墓途经的路上,一声声欢笑回荡在天空上。
到了墓地,大人们在拔杂草,扫泥土,忙活了大约15分钟,爸爸说:“姝瑶,过来植树。”我听了,赶快拿着树苗来到爸爸挖的大洞前,把树苗放在洞里,扶正,只见爸爸一把一把地把土挖进去,我也试着挖挖看,没想到手上的泥土一拍掉,就出现了一道道土黄色的“线”。我正在发呆,爸爸又在另一边挖了洞,我把另一棵树苗种了下去,只听见姐姐说:“我可没见过种树这么简单的。”
种完了树,大家去拜了祖宗们,就撑着雨伞下山了。我走在滑滑的泥土路上,想:希望清明植的这两棵树,带着我的心意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