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金寨之行是短暂的,我由第一天几乎是被妈妈“强迫”上路开始,到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开,心情有着太多的微妙变化,令我感慨,更令我深思。
面对未来,我有太多的话想说……
贫穷和落后没能使山里的孩子产生消极的念头,反而使他们拥有了难能可贵的吃苦耐劳精神,这使我想到了自身的种种问题,我娇气,任性,不勤奋,这样的我怎配他们感谢
在爬山过程中,我更是看到了自己的种种不足,我与吃苦耐劳精神实在沾不上边,相差甚远。山里的孩子除了学习还要帮着家里干活,而我呢 我什么也不会,还要整天烦妈妈这,烦妈妈那的。想到这儿,我真的觉得很羞愧,我想:温室之花真该彻底改变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