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这个充满爱的城市里,有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是城市跳动的脉搏,是都市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城市志愿者。
前不久,我家附近搬来了一个新邻居——方阿姨。她高高的个子,一头乌黑的秀发扎着高高的马尾辫,脸上时时挂着灿烂的笑容。她在工厂上班,每天清晨很早就上班去了。到了晚上,当我放学在家埋头写作业时,方阿姨又迈着轻盈的脚步,哼着歌儿回家了。星期六、星期天也经常外出。我羡慕地想:方阿姨一定有一份轻松而又高薪的工作,天天都有好心情,一放假就去游山玩水了。真好啊!
元宵节到了,妈妈煮好了汤圆,吩咐我:“鸣羽,去给后院的李奶奶送碗汤圆去。”李奶奶的老伴去世了,唯一的女儿在香港工作。“每逢佳节倍思亲”,过节的时候也是她最寂寞的时候,想到她又要孤苦伶仃地过节,我乖乖地端起了碗向后院走去。
还没到李奶奶家,就听到了李奶奶开心的笑声。我好奇地伸头一看:啊!方阿姨也在这里。只见她围着围裙一边做着汤圆一边跟李奶奶聊天呢!李奶奶看着我,笑呵呵地说:“孩子,你也来了,我真是好福气啊,今天一大早小方就帮我打扫房间、买菜做饭洗衣服,晚上还做汤圆陪我过节,现在你又来了,我这里就更热闹了。”我环视了一下房间,房间果然被整理得井井有条,餐桌上还插了几束红色康乃馨,映红了李奶奶那布满皱纹的脸。从李奶奶口中得知,原来方阿姨是城市志愿者,自从她搬过来以后,只要哪家有困难她都会及时去帮忙,她像李奶奶的亲女儿一样关心着李奶奶、照顾着李奶奶。
我好奇地说:“方阿姨,你的工作是不是很轻松啊?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呢?”方阿姨笑眯眯地说:“我在厂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工作也很辛苦啊!”“那你为什么整天都那么开心啊?”“其实我有过一次失败的经历,那件事后我变得自暴自弃,后来在一个志愿者的帮助下我才走出了阴影。现在我要回报社会,利用空闲时间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心情自然就好了,再累也觉得快乐!”哦,原来星期六、星期天她不是去玩而是去做义工了。“我也要向你一样,做一位快乐的城市志愿者,好吗?”我敬佩地看着她。“好,一言为定!”她爽朗地答应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方阿姨只是深圳众多志愿者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她的举动传递爱心,传播了文明,正因为有了千千万万像方阿姨这样的志愿者,才有了这爱意浓浓的美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