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六 晴今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我要参加“小脚丫走天下的活动”。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小脚丫的活动了。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玉树捐款。我还有一个朋友和我一块去,她的名字叫马超。她已经上四年级了。到了下午,我和马超坐着妈妈的车来到了小脚丫的集合地点—紫竹院公园。这时候,王晶晶也来了。哦!对了,王晶晶是我的同学,她画的画可好了。
我和马超还有王晶晶一起玩了一会儿,就看见了汗青姐姐,她是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到了三点钟,“小脚丫”们都已经到齐了。汗青姐姐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宣传单,我们看过以后,就明白了今天要干什么了,我们要去义卖她们亲手制作的手机套。汗青姐姐教了我们怎样去义卖手机套。我们排着队去认领手机套。轮到我了,小脚丫姐姐问我要认购几个手机套?一个手机套两元钱。我说:“我要认购十个手机套。”然后又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回答了她,并且接过手机套和绿丝带,把二十元钱投到了捐款箱里。妈妈帮我把绿丝带系在了手腕上。我等马超和王晶晶都系好绿丝带领过手机套后,我们就手牵着手走进了公园的大门。公园里的景色可美了,有五颜六色的花朵和嫩绿的小草,它们就像一张美丽的地毯铺在地上一样。公园里的人有坐着的,有站着的,还有悠闲散步的。我们三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马超先去义卖,然后是王晶晶,最后是我。
结果马超第一次失败了,但马超并没有灰心,可是那里的人并不理睬她,所以马超又有些垂头丧气了。接下来是王晶晶,她找到了一位年轻的阿姨,就开始和她说了起来,结果成功了。这回该轮到我出场了,我心里一下子就变得有些胆小了。不过,我还是鼓起勇气,走向一位坐在椅子上休息的阿姨。我对她说:“您好,我是新浪少儿频道的小脚丫,玉树灾区的小朋友们没有了校园,您每买一个手机套,就会有一名玉树灾区的小朋友重返校园,请问您愿意买吗?”我虽然说的还不太流利,但是阿姨还是很认真地听着。我睁大眼睛,充满希望的看着那位阿姨。阿姨拿过手机套看了一下,把自己的手机装进去试了一下,就付了钱,她付了两元钱。我高兴地接过了钱,并且说了声:“谢谢您的爱心”。然后,我们又照了张合影,我就开始去寻找第二位义卖的对象了。我的第二位义卖对象也是一位阿姨,她站在一棵大树下。我用了同样的话和那位阿姨说了,很顺利的又成功了。那位阿姨很大方,给我了五元钱。最让我感谢的是一位老爷爷,他并没有要手机套,反倒给我了十元钱。虽然爱心是不可以用钱的多少来衡量的,但是老爷爷的爱心还是让我深深地感动。
通过这次义卖,让我知道了两个道理。第一,父母辛苦工作挣来的钱真是不容易,我们要珍惜父母的辛苦劳动。第二,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