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献爱心
重阳节前的一天,天空飘着小雨,天地之间仿佛都变的隐隐约约、朦朦胧胧,我们四一班全体同学在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油田敬老院,准备给这里的孤寡老人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
我们先表演了小合唱、诗朗诵、舞蹈、乐器合奏等九个节目。表演快板的同学声音洪亮、动作整齐有气势;演唱《阳光少年》的同学歌声甜美、步伐一致;表演舞蹈《飞得更高》的同学舞姿优美,动作到位;我们的节目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我们给在座的每位老人赠送了一条小毛巾,蓝色的送给爷爷,粉色的送给奶奶,借此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然后,我和蒋轩泽、孙清扬一起扶着一位奶奶回房间,她说她姓徐,住在三区14号。外面依旧下着小雨,我们给奶奶撑开雨伞,小心地搀扶着奶奶回到房间。徐奶奶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整洁,墙上贴着美丽的画,感觉很温馨。我们先把房间打扫一遍,然后给奶奶捶背、捶腿。为了让徐奶奶高兴,我和昊昊给她表演悠悠球,上下飞舞的悠悠球,让徐奶奶对我们的技术夸赞不已。敬老院献爱心的作文 我还带来了MP4,让徐奶奶听黄梅戏和豫剧,奶奶高兴地拉着我们的手聊她以前的事情。通过和奶奶聊天,我知道她今年76岁,在敬老院都住了9年了,左眼视力不好,身体其它方面都十分健康,儿子儿媳在西安,孙子在美国,平时儿子的朋友会经常来看她。徐奶奶还喜欢搜集各种漂亮的盒子,什么月饼盒子、点心盒子等,还拿出来让我们欣赏呢。看来徐奶奶在这里生活的比较满意,我们也为她感到高兴。
当广播里喊“四一班的同学请到楼下集合”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地和徐奶奶道别,她一直送到我们楼梯口才回去。正当我们要离开时,徐奶奶急匆匆地跑过来,原来蒋轩泽的雨伞忘在她的房间,徐奶奶担心找不到就赶紧送下来。妈妈说徐奶奶年纪这么大,上下楼该是多么不方便,我们听了以后也十分感动。真的要离开了,透过朦胧的雨雾,我看到徐奶奶还站在大门口向我们挥手,我的心里好难过。我对妈妈说,我以后还要来看望徐奶奶,我们几个也相约以后再来敬老院看望徐奶奶。
虽然我们这次活动能给这里的爷爷奶奶带来快乐,但是平时他们仍是比较孤独寂寞的,我们以后要多关心这样的孤寡老人,哪怕只是陪他们聊聊天也可以。我想世界上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去关爱的孤寡老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一份小小爱心奉献给他们,他们一定会减少很多的烦闷和忧愁,世界也会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关爱那些孤寡老人!敬老院献爱心的作文 第七篇:敬老院里献爱心
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曾经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献上了一片爱心,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那时,我刚上幼儿园,我们班组织了去敬老院看老人的活动,听了这个消息后,我马上开始存钱,每天,妈妈给我买早点的钱和零用钱,我都存起来。这样不过几天,就存够了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买礼物的钱。
这一天,阳光明媚,春光灿烂。我们班的小朋友们,嘴里唱着儿歌,手里拿着给老人们买的礼物,高高兴兴地向敬老院走去。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早知道我们要来,于是在门口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我们有礼貌的叫着爷爷也奶奶好,走进了敬老院里。我们把礼物送给了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一位年龄很大的老爷爷问这买礼物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其他的同学都低着头说:“爸爸妈妈给的。”老人们听了,也不高兴起来。这时,我自豪地说:“是我自己存的!”爷爷奶奶们听了,原本低沉的脸上洋溢起笑容来,那年龄很大的老爷爷还说:“共产党好!小朋友们好,谢谢你们了!”我们异口同声、不约而同的说:“爷爷奶奶,你们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过了一会,我们从一位老爷爷的口中得知,一位老爷爷今天过90大寿,于是,我们兴奋不已,马上赶过去,给老人过生日。到了这位老人家里,我们给老人唱了生日歌、表演了节目,共同给老人过生日。过完生日,我们又坐下听老人给我们讲以前的故事,我们听得着了迷。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们就该走了,我们就要离开敬老院了。临走时我们和老人互相告别。我还发现有些老人的眼里闪着泪花。
虽然我们那时只上幼儿园,但我们有一颗遵敬老人的心!
我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像我们一样,尊敬老人!爱护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