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感悟
生命就是一个过程,就像大自然有春秋一样从容,一样简单,一样自然。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美丽的内涵,:春的绿叶与生机,夏的鲜花与灿烂,秋的红叶与成熟;冬的白雪与深沉。重要的是把握住每一个季节好的日子。请不要在冬天里做春天的事,在秋天里唱春天的歌,萤火虫只在夏天里闪光,白雪不会覆盖在月季花上。
火车载着轰鸣驶向车站,每一站都有自己的位置,每一站都有自己的特点,人生的历程有时就像火车运行的轨道,。没有人会永远站在站台上,有人上车有人下车,人生就是这样交替着挥手远去了。
究竟情为何物?情最喜欢捕捉的是新鲜,无论是涉世未深的少女,或是以为自己很独立的职业女人,一旦陷入情网,远远超过她们所能承受的能力,。但情是很容易幻灭的,遗撼的是,世人很难看破这样惑。
女人最大的弱点就是贪,意想什么都要,其实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能要一件东西,一定要明确自己要什么?明确了就要勇于放弃,能于放弃是健康人格的重要标志。
情易感人,情是五颜六色的彩霞?抑或是飘渺柔媚的浮云:情之为物,知者难言,不知者默然。
无论是流水明霞,还是春花秋月,都无法在这世间久留,包括我们的生命都瞬间,如果能看透这一层道理,生命中就没有什么能真正伤害你了,让你迷惑了。
情人的眼睛就像蒙上了一层雾,女人确易钟情执着,常常把梦中情人看成生命中的一部分。情这个东西,认真起来太苦,玩世则无味,世界除了情,海阔天空,还有许多事情值得你去珍惜,值得你去创造,何不把爱寄托在更搏大的世界里,又何苦在这期待呢!
人常说:人景是最可观赏的风景,心静如水,人淡如菊,进退有度,人生的诸种繁杂沉淀下来不过只有一个简单的命题:人只能活一次,这是常常被我们遗忘的常识,所以我们应该热爱悠闲的生活,享受悠闲的生活,重要的是要有艺术的心性和旷达的胸怀,能看破人生虚名浮利的种种诱惑。生活中的许多东西是出于自然的思索,如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清风,明月,绿树,花草,山村和农野,这些无偿的给予,你感悟了享受了,你的生命就富有了并充满了生机,这些本来唾手可得的东西,往往被我们丢弃了,这是生命资源的浪费。
处理生活的法则-----该抓就抓,该撒就撒,人生不过几十年,坎坎坷坷已经不容易了,别人和自己过不去就够不痛快了,又何苦这样虐待自己,对别人的宽容就是对自己的宽容,这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道理。
要学会爱,不要忘记在爱别人的时候,首先要爱自己,爱的秘密---永远不断地提高自己,优化自己,强大自己。
朋友,你在外面风餐露宿的时流浪的日子太长了,你该回到你停泊的港湾,你太累了,需要养伤,需要休息,岁月匆匆,青春一闪,生命只有一次,太阳已抹下了最后一抹余辉,你该回家了,这里才可以安放你不再流浪的心。
人的生命好像是秋天的树木,飘落了最后的叶子,是等待冬天?还是迎接春天?但已不是那个冬,也不是那个春。
人就像星星一样,该在什么位置,就在什么位置,这是不可抗拒的,其他一切都是徒然。
也许,正因为我认识了这一点,所以也就能承受生命中并不太轻松的东西,几年的相识,却只有一次不长的相见,那长长的过去,原来只是瞬间的等待,然后,你便远去,也许永远不再回来,在那种只和神思,而无所求的境界里,顿尝几许谈泊,是瞬间也是永恒。
你走时,我祝福你,你回来时,我理解你,但为什么偏偏是在秋季。
生命的潜质是什么?人在不同的生命时期会有不同的认识。
记得自己十几岁时,不也常常觉得整个世界都将会是属于自己吗?那是一个既狂热又脆弱的季节。
起风了,我把所有的梦都纺织成风筝,在高高的天空上飘游;落雨了,心湖泛起了波浪,我轻举起祈祷的手,泪水落在颤抖的桅杆上---
现在的我,经过无数个起风和落雨的日子,我不再纺织风筝的飘带,也不现把泪水落入泥土,只喜欢动荡后的恬静与单纯。也许,我还有些纤弱,但我能承受孤独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