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爸爸妈妈的苦言苦语的劝动中,像一切原计划在继续着,早晨的我没有去上兴趣班。
于是,和家人一起,带着一颗有些歉疚的和与新鲜的户外空气久违的心灵,去了休宁。
忘了告诉您,亲爱的读者,今天我们去的地方,是一个极富有创意的大酒店举办的酬宾BBQ活动。所谓“BBQ”,全称“barbecue”,是国外流行的饮食方式,在这儿出现已让人震撼不已。
这座酒店的名字儒雅格致,叫“学而”。初闻其名,就感觉煞是琅琅书声响亮而辽远了。这就是千百年来广为传诵的儒家经典《论语》的“学而第一,为政第二……”啊!听说这里的工作人员全背《论语》,这里的服务态度像《学而》中一句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酒店外观造型和学校相类似……
当然,这些总要套上一个帽子“听说”。实际呢真是漂亮!
一眼扫望,学而酒店芳草萋萋的草地上,一道气球铺成的路直通立着的蒙古包样式的白色帐篷。长度虽也就3节火车厢,但依山傍水的情态着实让人耳目一新。远处飘来种种烧烤的浓香,还夹杂着“滋滋”的声音,想象着美味就在这秋末的炭火上形成了!
沿途车慢慢地开,到那儿也11点了,里面的位置都被占满了。我们便坐到外面的烧烤师旁边,呼吸着更为清新、更为“美味”的空气,呆楞时自助餐便开始了。
自助餐倒没什么,除了吃得开心,就是吃得顺口。可一家人坐在一起,尝着新式烧烤的滋味,狼吞虎咽的样子互相看了都很有味道,其乐融融地惬意着。
表弟拿着5大杯雪碧来庆祝,那滑稽样子,左手一个杯子,右手一个杯子,生怕不够,还怀揣一个杯子过来,用下颌夹紧,十分可爱。放下之后,立马回去准备又拿一些东西备吃了。
接下来发生的是令家庭全体成员都挺震撼的事情,第二次游戏环节,表弟神不知鬼不觉地登场了。当主持人一遍一遍地重复着“踩气球的游戏环节开始,请要参加的小朋友上场”时,我们一家人还若无其事地围在那里撕咬着刚出炉的美味佳肴。直到我毫不留神地将眼神撇向那边,才惊奇地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台上。我都要把吃的东西喷出来了,竟然是表弟啊!
急急忙忙地告诉家人之后,我就带上照相机为弟弟助阵了。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8个人分成2个人一组,每人在每条腿上绑2个气球;游戏开始时,就尽力踩别人气球,保护自己的气球,最后哪个组剩的气球最多,就是获胜者,有丰厚的奖品。
游戏开始前,每人发一块巧克力。表弟得意地把巧克力扔给我,胜券在握。表弟和一个个子高高的女生一组,和弟弟一高一矮的组合,有些捧腹。妈妈上前为他绑气球,可惜的是,妈妈打的都是活结!这为后来的比赛落下了“病根”。大家都抱着必胜的心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开始了!
表弟出师不利,一上来就被一个男孩踩爆一个气球。不过没关系,我们家的人是多么勇猛!表弟一鼓作气,眼神犀利地一扫,上前一个跳跃就把那个男孩的气球踩掉一个。我们纷纷鼓掌。情势十分混乱。大家的眼神移来移去,总是找不到表弟的影子。随着乐队音乐的演奏演奏,游戏随之结束了。表弟的腿上只剩下1个气球了,和他同组的女生还剩2个。他落了个第二名的不错成绩,虽然差一个就与奖品无缘,但还是重在参与吧!
餐桌上,表弟还忿忿不平地说我妈妈系的气球一下就松了,不过只松掉一个。他声称感觉还不错,虽然被踩掉两个气球。但也踩掉别人两个气球,呵呵。说完还高兴地把稀少的“战利品”:一块巧克力分给了大家。虽然少,但吃着也怪甜的……
尔后,我们还去古香古味的万安镇一位80多岁知名“豆腐王”那儿买了些豆制品。那里的一切都很古老,又感觉很漂亮。没怎么逗留,就回家了……
一天,也许就这么结束了。就像熟睡的田野把一个好梦做完,布谷鸟一声不吭,日子像流苏一样沉静美好。但是,心灵不能懈怠,生活无须安逸,远方还有许多路要走,走到哪儿,记得“学而”的道理,继续这么走下去……